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古运河男子溺水,扬州三名“90后”游船员工联手施救
2023/07/14 20:3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13日上午9时多,扬州古运河上,运河休闲2号游船行驶到解放桥下时,船长王嘉奕发现一名男子落入水中,立即向当班班长王天齐反映并停稳船只,安全员张蔚昆立刻跳入河中和热心市民一起开展救援,经过合力营救,终于将落水者托举上船。王天齐和王嘉奕对其进行心肺复苏,争取到黄金救援时间,直至120救护车赶到,将落水者送上救护车。

  水上旅游安全一直是瘦西湖文旅公司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多年来,公司持续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水上救援、消防演练、智能救生圈运用等形式多样的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专门制定水上应急综合预案。同时联合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走进扬州市内河搜救中心实地参观学习,通过观看视频、分析案例等方式,让员工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技能,做到知方案、知处置、知责任。

  张蔚昆、王天齐、王嘉奕是江苏瘦西湖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古运河游船服务中心的三位“90后”员工。自入职以来,他们爱岗敬业、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跳水救人者张蔚昆说:“我当时也没多想,就想着赶紧把人救上来!”“上船以后我们看到他的状态,立刻给他实施了心肺复苏。因为我们都参加过培训,意识到他情况很危险,必须给他抢时间。”船长王嘉奕说。

  暑期来临,为切实加强景区的防溺水工作,扬州瘦西湖文旅公司还将进一步提增人防、物防、技防,积极组织员工开展游泳培训,普及急救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贴心周到的服务为市民、游客营造安全、平稳、有序的游览环境。

  通讯员 扬文旅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源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