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烈日炎炎,何园又闻皮黄腔
2023/07/27 15:42  新华报业网  

  7月23日,扬城最高气温35℃,在中国晚清笫一园何园赏月楼新闻票房一片热闹,来自南京、徐州、扬州大市的名家、名票正在联谊交流演唱京剧。

  何园(寄啸山庄)创建于清朝同治光绪年间,荟集了各地园林之精华,有中国晚清园林代表作之美称。由于电视连续剧《红楼梦》《青青河边草》《还珠格格》等几十部影视片在此取景拍摄,令其声名大振。

  当天的演出现场新闻票房名角荟萃。在南京、扬州文武场名家张希贵、刘寅、刘言思、吴广兴、陈裕祿、王陈华、刘言敏、周立波、张馥生等组成的乐队倾情伴奏下,名家张希贵和花脸名票尤松林联袂演唱了传统名剧《铡美案》,两人配合默契,声情并茂,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原江苏省戏校高材生、有“苏中第一老旦”美誉的扬州新闻票房艺术顾问成岩,抱病演唱了传统名剧《李逵探母》选段赢得了观众的碰头彩;名家张希贵多才多艺,不仅会拉京剧,善打铙钹,余杨派老生也唱得好。由名家刘寅操琴,张希贵演唱了余杨派传统名剧《洪羊洞》选段“为国家哪何曾半日闲空”,苍劲醇厚,中规中矩,令人赞叹不己。票房新秀丁颖刚学京剧几个月,在著名艺术家童芷苓入室弟子、名家徐艳芳老师精心指导下,初步学会了《贵妃醉酒》《霸王别姬》部分选段。当日的,她演唱了传统名剧《贵妃醉酒》《霸王别姬》《太真外传》中的6个名段,在场的名家、名票对这位票房新秀给予了热情鼓励。记者发在短视频平台的现场短视频,短短半天,己有一万多浏览。徐州票友张照华、扬州名票苏小云分别演唱的现代京剧《沙家浜》选段“朝霞映在阳澄湖上”和《龙江颂》选段“听惊涛拍堤岸心潮激荡”均赢得了游客的热烈掌声。

  (丁鹤龄 郭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