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资讯 > 正文
“诗城扬州”创作基地揭牌
2022/11/14 22:12  新华报业网  

  扬州网讯(记者丁鹤龄)11月13日上午,应扬州诗词协会党支部邀请,全程参加了扬州市诗词协会、江苏恒通建设集团主办的“走近恒通”采访活动,令记者大开眼界,获益匪浅。

  12日上午,在扬州市儒商研究会在江苏恒通建设集团举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研讨报告会上,记者从著名诗人、原扬州市儒商研究会副会长、扬州市诗词协会会长吴献中处获悉:扬州市诗词协会 13日将举办“走进恒通”采风活动,其中包括“诗城扬州”创作基地揭牌仪式,这引起了记者的浓厚兴趣。

  13日08:45,扬州市诗词协会“走进恒通”采风团50位诗人,从扬州萃园坐大巴车出发,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江苏恒通建设集团开发的“天府新城”和位于邗江区槐泗镇的“通安科技园”,顿觉眼界大开,激发了极大的创作热情,有几位诗人当场即兴作诗并朗诵,让记者敬佩不已。

  “走进恒通"采风活动的重头戏,当数在恒通集团的“北湖蓝湾"项目现场举行的“诗城扬州”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景色如画的“北湖蓝湾"现场,扬州市诗词协会会长王群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王群首先代表扬州市诗词协会,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诗友参加夲次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陈有川董事长和恒通集团对扬州市诗协和扬州诗词文化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王群在致辞中表示,市词协组织的这次“走近恒通”采风创作活动,是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三新”主题采风创作活动的实际行动。恒通20年的发展,为什么能取得辉煌成就,用文学诗意表述“三色文化”即“三个始终坚持”,第一,始终坚持走党建引领发展之路;第二,始终坚持走綠色发展之路,成为绿色建筑的领军企业;第三,始终坚持面向未来走创新发展之路。

  王群说,“诗城扬州”是扬州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品牌。诗城扬州建设,是市诗协和扬州诗词人责无旁贷的重要任务。今天揭牌的第一个诗城扬州创作基地,将成为“诗城扬州”建设的重要阵地。“以后在这里,我们可以经常开展诗词创作研讨活动,举行诗词朗诵吟诵活动,以及诗书画创作交流等雅集活动。”

  活动上,吴献中朗诵了他的新作巜七律.贺“诗城扬州创作基地”落户蓝湾揭牌(新韵)》:东西南北好楼盘,蓝色标杆十二蓝。恒氧恒温也恒湿,知春知夏更知寒。乐川有水迎骚客,多智临山聚俊贤。花落蓝湾萌雅韵,诗人幸园大观园。淮左书院院长焦长春朗诵了他的新作《七绝.喜赋诗城扬州蓝湾基地揭牌》:碧水蓝湾映远空,栖鸾降鹤桂香丛。我来搜访神仙宅,巧遇挂牌欢庆中。

  参加活动的王兆根、焦长春、赵家驹、徐乐等人也朗诵新作或表演了节目。记者本人作为受邀嘉宾也有幸演唱了现代京剧《红灯记》选段“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获得了不少同仁的首肯。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