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江苏镇江:“360”大健康管理中心守护居民健康
2022/02/27 16:45  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近日,从镇江京口区卫健委传出喜讯:由健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出的“打造京口区‘360’大健康管理中心”工作案例,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基层卫生健康优秀创新案例。这是镇江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基层卫生机构。

  据了解,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委托,健康报社牵头组织开展此次评选活动,经过省、市、区层层筛选推荐,由健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送的工作案例,在全国众多案例中脱颖而出,一举当选。截至目前,大健康管理中心已接待居民体检5000多人次,提供个性化健康管理的重点人群已达1200余人。'

  (陈小燕上门随诊)

  2月23日上午,健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60”大健康管理中心医生陈小燕来到尚友社区蒋贵刚老人家进行定期随诊。今年76岁的蒋贵刚看到陈小燕动情地说道:“多亏了你,通过你的调理,我现在身体好多了,也能更好地照顾老太婆了,最近我过得真舒心。”原来,蒋贵刚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较为严重的慢性病,老伴8年前就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儿女均在外地工作,生活上的重担全部压在了蒋贵刚肩上,导致老人对病情、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在上门走访过程中,陈小燕得知了这个情况后,立即把蒋贵刚列入“360”大健康管理中心的重点管理人群,通过制定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方案,终于稳定了老人的血糖和血压。

  (“360”大健康管理中心工作现场)

  2021年下半年以来,健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设立了“360”大健康管理中心,通过积极转变角色,努力实现从治疗疾病到健康管理的转变。据京口区卫健委党委委员、健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朱琛平介绍,“360”的建设理念:“3”是对全人群、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6”是建立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健康教育、优生优育6支高素质的专业队伍,“0”是实现健康服务的“零距离”。中心充分发挥好居民健康守门人的作用,切实做好居民的健康体检、健康指导、健康咨询以及居民健康危险因素干预、定期随诊等一系列工作。

  健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打造全省专业权威的健康管理中心的定位,高标准建设“360”大健康管理中心,通过添置先进设备、优化服务流程、人性化体检环境等一系列举措,建成了全市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中首个专业化的大健康管理中心,并依托上海、南京等地国内知名专家团队的优质资源,为广大居民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受到辖区居民的高度评价。(仇亚平 梅永生 谭艺婷)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