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劝止酒驾公益短片《如梦初醒》爆红网络!镇江民警真有才 把朋友的丈母娘和孩子都借来了
2019/11/20 16:48  交汇点新闻  万凌云  

  交汇点讯 “也许你应该庆幸,这只是摇摇车!”这是镇江公安民警自编自导自演的一部劝止酒驾的公益宣传片《如梦初醒》里的一段话,发人深省。

  11月19日,这部《如梦初醒》经“平安镇江”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后,迅速在镇江本地朋友圈刷屏。短短10个小时,视频播放已超3万人次,引发网友热议和好评。“镇江民警真有才!”“演得真好,很自然!”“拒绝酒驾!从我做起”“真过瘾,这样的视频还想再看!”......网友纷纷留言,为宣传片点赞。

  据悉,《如梦初醒》通过反转、幽默的方式,展现酒驾的危害。而该短视频的创意、剧本创作以及主演均由镇江市公安局的两名青年民警担任。

  “酒后驾驶的危害可谓人尽皆知,但还有人有侥幸心理。我们想通过这个短视频,更直观地提升大家对酒驾危害性认识,让拒绝酒驾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谈及创作这部宣传片初衷,作为短视频主创和参演人员,镇江市公安局新闻中心民警沈中一告诉记者。

  为何通过坐摇摇车与酒后驾车进行对比反转,也是经过主创人员深思熟虑的,“短视频的创意来源于一次朋友间的聊天,其实之前有好几个结尾,但是最终选了摇摇车这个,感觉从情节反转、视觉效果以及幽默程度都会好一点。”宣传片主演、镇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京口大队民警王琦向记者介绍。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能演出到位,视频最后出现的一对祖孙有“画龙点睛”的效果,而这对祖孙,则是沈中一向其朋友“借”来的——他们分别是朋友的丈母娘及儿子。

  通讯员 曹伦平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