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连镇铁路顺利完成镇江站城际场改造线下工程 两车道恢复接发车功能
2020/01/10 21: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10日)上午7点40分,由南京南开往上海的G7043次列车途经镇江联络线右线稳步停进5道。至此,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负责施工的镇江站城际场改造线下工程顺利完成。

  

  根据规划,连镇线按方向引入镇江站城际场最外侧到发线,也就是5、6道,因此从2019年9月10日起,铁路部门停用镇江城际场5、6道接发车功能,取消55趟停靠车次。为了确保在2020年1月10日按时启用,中铁二十四局集团采用了阶段控制法保证进度。

  

  施工前,按照“留有余地,倒排工期”的办法,紧跟南京铁路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节奏,及时调整施工计划和施工组织,执行施工情况“日报”制度,精心组织、精细管理、责任到人。

  

  施工期间,邀请专家把关指导、项目班子现场指挥、安全人员现场监控,利用136个“深夜天窗点”进行了一系列大面积的改造,最终在2020年1月1日前完成桩板结构、路基填筑;1月4日前完成站台改造、雨棚施工;至1月6日凌晨完成5、6道临时栅栏拆除,历时4个月,确保了2020年1月10日按期启用镇江站5、6道接发车功能。

  

  改造后的沪宁城际镇江站,有效地提升了车站运输能力,缓解了春运期间的压力。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见习记者 钱飞 通讯员 吴凡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