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镇江连接润扬第二过江通道工程架梁施工全部完成
2020/11/10 22:09  新华报业网  

  11月10日上午,随着最后一片重65吨、长22米的箱梁缓缓落下,谷阳路跨铁路桥改建工程架梁施工全部完成,取得了该工程建设的阶段性胜利,为年底开通奠定坚实基础。

  该工程顺接镇扬第二过江通道,对推进“宁镇扬一体化”发展战略,完善地方交通基础设施,抢抓“宁镇扬一体化”发展机遇,加速镇江、扬州等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谷阳路跨铁路桥改建工程新建桥梁全长490.4米,分为左右两幅,共有276片预制箱梁。”中铁二十四局江苏公司谷阳路项目副经理孙建介绍,新桥自西向东依次跨越镇江宝平路、沪宁城际高铁、京沪铁路、在建连镇铁路镇江联络线,施工安全风险高、防护要求严、作业难度大。为克服以上困难,项目部严格按照业主和相关规范要求,邀请各方专家对方案的安全性和可行性进行论证并多次验算复核,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组织全体人员进行岗前教育培训和安全技术交底,确保箱梁架设安全顺利进行。

  据悉,由中铁二十四局江苏公司承建的谷阳路跨铁路桥改建工程为镇江市城建重点工程,项目工期紧、任务重、社会关注度高。架梁施工完成后,该工程将进入桥面防撞墙、铺装层大幅度施工阶段,预计年底建成通车。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通讯员 徐文婷 杨佳伟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