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签订22项协议、授信65亿元 金融加持,赋能官塘加速跑 “官塘创新社区政银企联盟”成立
2022/01/15 12:0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金融加持,官塘待飞。1月14日,由镇江市润州区政府、新华报业传媒集团、镇江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镇江交通产业集团主办,镇江市官塘创新社区管委会、新华日报社财经传媒中心、镇江市官塘创新社区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新华日报社镇江分社承办的“金融助企、赋能创新,金融机构官塘行暨政银企联盟成立仪式”隆重举行。活动成果丰硕,签订22项协议,授信65亿元。

  镇江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凯,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刘宗岐,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新华日报财经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新东,镇江市副市长、官塘创新社区建设发展领导小组组长胡宗元,镇江市政协副主席、润州区委书记高国成,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王新,江苏省信保集团副总裁仇雪嵘,阿里云华东区创新中心总经理、战略发展部总监陈哲等参加活动。润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秋明主持活动。

  官塘,镇江主城区南大门。2020年10月28日,被赋予创新融合发展光荣使命的官塘创新社区管委会成立。经整体设计规划,官塘创新社区明确“城市副中心”“数字经济引领区”定位,加速打造“总部经济集聚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山水花园名城样板区”。当前,官塘创新社区是镇江“一体、两翼、三带、多片区”总体布局中重点打造的发展载体,也是宁镇G312产业创新走廊和长三角G42产业创新带的重要节点。目前,已有阿里和润数字产业园等项目签约落户官塘创新社区。

  “作为镇江城市南大门,官塘片区承东接西、呼应南北,是沪宁线上唯一一个主城区内可成片开发的产业留白地,是镇江主城南拓、对接沪宁发展的关键。”周凯说,本次政银企联盟的成立,对官塘片区打造总部经济集聚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山水花园样板区具有关键作用,希望各金融机构以此次政银企联盟成立为契机,加大对镇江及官塘片区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希望各媒体机构以“融媒体实验室”挂牌为契机,加大对镇江的宣传、推介力度,讲好镇江故事;广大企业要以此次合作签约为契机,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润州区政府、市各有关部门要坚守创新定位,推动产城融合,市场化、规范化、推进创新载体建设,积极打造“镇江数字经济引领区”,为建设现代化新镇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长期以来,开发银行江苏分行与镇江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双方在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棚户区改造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 刘宗岐说,开行将全面对接官塘战略布局,聚焦园区建设、产城融合、智能制造等关键领域,建立重大项目专项推动机制,创新融资模式,积极争取各类优惠政策、优惠资金,支持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助力镇江“跑起来”。

  金融助力官塘离不开智力支持。顾新东、胡宗元共同为“数字官塘·新华财经产融结合实践基地”揭牌。

  高国成致辞时以“东道主”身份,发出诚挚邀请:当下的官塘已经成为投资兴业的新热土,诚挚邀请广大科创企业和金融机构参与到创新社区建设的进程中来,共享这场发展的最强“盛宴”;以“合伙人”的身份,提出热切期待:当前,官塘创新社区仍处于关键起步期,迫切需要大量资金支持,希望金融机构抓住机遇、发挥优势,为推动社区高质高效发展贡献金融力量;以“店小二”身份,作出郑重承诺:将以打造“润州最滋润”营商品牌为总抓手,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为企业生产经营、银行业务开展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当好“媒人”“红娘”,提供“零距离”贴身服务、“零缺陷”个性服务、“零干扰”优质服务,努力实现政银企“三方共赢”。

  陈哲说,将在官塘创新社区落户创新基地,主要发展数字产业、数字经济,以及提供现代金融服务。希望阿里能够与官塘创新社区共同发展,共创未来。

  “‘创新’是南京银行和官塘创新社区的共同语言。”南京银行镇江分行行长汤松说,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一方面,紧盯官塘创新社区内科创企业发展需求,提供便捷式、主动型、全方位、立体化、系统性的科技金融服务方案,为科创企业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金融环境;一方面,提升金融支持官塘创新社区的服务水平,为“金融助企、赋能创新”写下生动注脚。

  官塘创新社区,创新与生俱来。活动现场,镇江交通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官塘创新社区管委会副主任蔡超围绕“官塘这一年”和“未来之官塘”,介绍了官塘创新社区管委会成立一年多来在机构体制创新、产业项目招引等方面的工作成果,以及产城融合发展整体框架全面拉开后官塘创新社区的发展前景。

  活动现场,周凯,刘宗岐,顾新东,王新,胡宗元,高国成,仇雪嵘,陈哲,镇江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杨益斌,镇江交通产业集团董事长郜益农,镇江交通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官塘创新社区管委会副主任蔡超等,共同启动“官塘创新社区政银企联盟”成立;镇江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聂军、新华日报社镇江分社社长晏培娟共同为“创新官塘·新华镇江观察融媒体实验室”揭牌。

  本次活动成果多多,国家开发银行江苏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江苏省信保集团、南京银行镇江分行、交通银行镇江分行、镇江农商银行等6家金融机构与官塘创新社签订65亿元战略合作协议,江苏银行镇江分行、中国银行镇江分行、交通银行镇江分行、镇江农商银行、南京银行镇江分行等5家银行与官塘创新社区签订专项服务协议,中企云链镇江运营中心落户官塘,中信银行镇江分行、中国银行镇江分行等2家银行与镇江交通产业集团签约城市更新贷项目,江苏银行润州支行、建设银行润州支行、中国银行润州支行、南京银行京口支行、镇江农商银行等5家银行与官塘创新社区签订合作协议,浦发银行镇江分行与西理智造镇江园签订合作协议、中国银行镇江分行与远东环保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镇江农商银行与江苏镇科工程科技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农发行镇江市分行、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镇江分公司、人保财险镇江市分公司等29家金融机构,镇江市发改委等部门单位,润州区相关部门单位等参加活动。(润轩)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