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金融强链 共促发展 “金融惠企推进季”暨“金链行动”丹徒区专场活动举办
2022/09/05 17:52  新华报业网  

  9月2日,“金融惠企推进季”暨“金链行动”丹徒区专场活动举办,持续推动金融惠企政策直达基层一线,现场授信11.4亿元,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镇江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活动并讲话。

  引金融活水,促产业发展。活动现场,江苏银行镇江丹徒支行、镇江先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工商银行丹徒支行、江苏赛维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12个授信项目现场签约,总授信金额达11.4亿元,助力丹徒区重点产业链发展,促进企业发展质效稳健提升。

  巩海滨表示,丹徒是充满希望的热土,希望把牢方向、敢为善为,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希望政银携手、凝心聚力,下好金融服务的先手棋;企业和企业家是城市的宝贵财富,希望搏击风浪、勇立潮头,开创稳中求进的新局面。巩海滨说,当前镇江正以“三帆两金一甘露”为总框架,以全方面、全链条、全覆盖的金融服务,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体为实施“扬帆计划”“云帆计划”“金帆计划”,打造优质健康金融生态,帮助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开展“金链行动”“金穗行动”,支持产业链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进“甘露行动”,助力民生事业和小微企业发展。

  丹徒区委书记毛健致辞表示,当前丹徒在产业发展、城乡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投资潜力巨大,也为金融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为金融机构和广大企业牵线搭桥、解决问题,全力服务保障金融机构在徒开展工作。

  据悉,今年丹徒区世业、宝堰、辛丰三个乡镇获评镇江市级“信用乡镇”,81个行政村通过整村授信,授信金额57.85亿元;开展金融惠企大走访行动,帮助企业协调信贷资金11.8亿元;8月末,全区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0.53%。

  镇江市发改委宣讲全市政银企常态化对接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镇江市工信局宣讲“金链行动”方案。镇江市“金链行动”由镇江市工信局、市金融监管局、人行镇江市中心支行、镇江银保监分局共同推动,仅6月27日“金链行动”启动仪式活动,就完成现场签约授信99.01亿元;场外签约企业246家、总授信金额达322.42亿元。此外,全市银行保险机构,重点聚焦产业链骨干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企业、中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开展小分队实地走访对接,深入了解企业服务需求、宣讲金融惠企政策、量身定制差异化金融产品、开辟绿色服务通道、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薛诚)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