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广告教育论坛举行
2023/06/11 12:44  新华报业网  

  2023年6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承办、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广告教育论坛”在南京举行。来自全国多所高校和单位的专家学者、业内精英等近15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中国广告产业现代化体系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了充分探讨。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朱大梅致欢迎辞,表达此次会议的召开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对本校崇尚学术、开门迎客的信任,也是对本校推进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无私支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A类建设高校。会议开展中国广告产业现代化体系研究,谋划中国广告教育战略布局、探索发展路径,围绕数字经济、数智经营、文化创意与传播、数字媒体艺术等开展对话交流,对新文科建设和前沿交叉研究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很应景也很及时。

  随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致辞,代表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欢迎来自业界的专家和学界的老师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张大良指出,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作为学会的一个重要分支机构,为广告教育从业者搭建了可信赖、有归属的交流平台,是推动高校广告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总结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做好专委会工作,给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主线。二是加强学术研究,推动成果转化。三是围绕中心工作,扩大社会影响。四是优化治理机制,更好服务会员。

  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上,丁俊杰理事长介绍了近期的工作进展,并颁发了副理事长、副秘书长及顾问证书。赵新利秘书长做了2022年度专委会工作报告,并汇报了副秘书长增补提名、新会员申请、理事会成员变更等事项,经常务理事会审议批准通过。

  会议进入主论坛环节,来自行业协会、国内知名高校及广告业界领先机构的七位嘉宾做了主旨发言。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以“AIGC浪潮下传播新生态与营销革命”为题,指出AIGC是对于人的又一次重大的赋能赋权,AIGC下营销传播的新生态将会成为换模式、换场景、换引擎和换平台。

  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广告学院博导、中国广告博物馆馆长黄升民做了“挑战何以应对:传播环境的七个封面故事”,以《媒介》杂志的封面故事表达了自身对当下传播环境的理解,并指出了未来应对之道。

  汇源集团副总裁李生延以“饮料品牌广告工作的新时代实践与思考”为题,以汇源果汁近两年的广告实践做法为例,分享了品牌制造商在新形势、新态势和新发展下是怎样抓住传统广告和新媒体广告业态结合推广自我品牌。

  阿里巴巴集团华东公司总经理李嘉平发言主题为“数字营销挑战下的阿里营销主张”。李嘉平介绍了阿里妈妈商业数字营销平台以及其营销主张,同时介绍了相关成功案例,阿里一直以来致力于建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新营销,推动数据运营下的全域消费者运营。

  南京兄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军以“中国广告产业转型下企业‘出海’迎良机”为题发言,以华为国际品牌推介商的身份用独特角度演绎了游戏制造商、开发商和平台商如何联动实现“出海”推介。

  高教学会广告教育专委会副理事长、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陈素白教授以厦门大学人才培养为例,展示了数智化时代广告学科人才培养体系的创新路径。

  高教学会广告教育专委会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赵新利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专业的建设,探讨了人工智能下广告学专业的创新与实践。

  主论坛主旨发言环节结束后,会议进入分论坛交流阶段。本次论坛共设有四个分论坛,分别以“广告专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广告研究的多元面向”“大广赛的推进与经验分享”“广告学院长/专业负责人联席会”为主题。每场分论坛均由主持人、分享嘉宾、点评嘉宾组成。下午的各个分论坛,与会嘉宾都认真准备,积极参与,内容充实,讨论热烈。与会嘉宾围绕各主题下的广告教育、广告研究以及品牌与广告学科的建设主题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闭幕式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丁俊杰进行了总结发言。丁俊杰表示,本次学术年会的视角更加多元、视野更加开阔,也希望我们专委会将来能更多地吸纳来自业界的会员,真正地构建成为一个广告教学、研究和实践多元交融的生态圈。希望无论何时何地面临何种境地,广告教育从业者和建设者都能不忘初心,踏实做事,助推我们高等广告教育事业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