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舆情新业态,探索引导新范式:2023新华舆情高级研修班在溧阳举行
2023/06/29 22:15  

  6月27日至29日,由新华日报社新华传媒智库主办的2023新华舆情高级研修班在溧阳举行。

  本期研修班聚焦“舆情新业态与引导新范式”,邀请了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以及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舆情中心等多位来自学界和业界的资深专家开展专业授课,从理论引导和实务演练两个方面帮助学员实现“学思用”转化提升。

  开班仪式上,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郑泽云提出,新时代新征程,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如何用卓有成效的正向舆论引导,画好团结奋斗的同心圆?如何以清朗网络空间的长效治理,构筑高质量发展思想高地?这些问题已成为检验各级党委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试金石”。新华传媒智库作为省内第一家由省级主流媒体创办的媒体型智库,紧扣基层应急处突的现实需求,通过培训活动帮助学员实现网络舆情应对与素养提升。

  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法规处处长、信访办主任谢志和启东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副主任汤磷作为本期研修班学员代表发言交流。谢志说,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面广量大,广阔领域内的专业舆情应对更需要增强责任担当,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此次研修班既有专业理论,又有实战演练,为基层提高舆情修养、提升舆情应对能力提供了重要的学习交流平台。汤璘表示,作为新闻宣传和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的一线工作人员,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更需要认识到“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的重要性,在持续学习中不断提高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难题的能力。

  本次培训设置了模拟演练环节。授课专家以现阶段的热点舆情案例为教学素材,带领广大学员开展新闻发布、情况通报、记者提问、现场应答等多场景演练,帮助学员在实训中领悟重点、把握关键点,边演练边总结,以学促行,以行践学。为丰富演练范围、扩大演练辐射人群,本次培训期间还推出了线上演练题库,供学员们自主参与、反复练习。

  记者 笪颖 张晓蕊

  摄影 刘健

标签:
责编:张晓蕊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