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三角科技智库大会在南京召开
2023/09/27 07:44  新华传媒智库  

  9月26日,首届长三角科技智库大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江苏省委副秘书长仲红岩出席仪式。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过利平主持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致欢迎辞。江苏、上海、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科协等相关负责人出席。

首届长三角科技智库大会开幕式现场(刘成贺 摄)

  张爱军指出,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5周年,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举办长三角科技智库大会,对于凝聚三省一市的科技智库力量,服务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希望来自三省一市的专家学者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提高站位,立足一体化发展战略背景谋划工作、建言献策,助推“一极三区一高地”蓝图规划变为现实画卷,共同为实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愿景贡献智慧力量;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发挥专长,围绕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强前瞻性、战略性、储备性研究,形成更多切实管用的成果,共同为提升长三角科技创新能力贡献智慧力量;坚持需求导向,进一步深化协作,加强人才共育、信息互通、资源整合力度,共同为提升长三角智库合作层次贡献智慧力量。

  本次大会由江苏省科协、上海市科协、浙江省科协、安徽省科协共同主办,旨在团结凝聚三省一市科技智库力量,加强科技发展战略、政策、机制、平台、人才等要素集成,为长三角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提供智力支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作主旨报告(刘成贺 摄)

  主旨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科协副主席、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建云以《从幸福河湖内涵谈河湖长制高质量发展》为题作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上海市环保局原局长徐祖信线上参会并作题为《长三角城市水环境治理的关键问题》的报告。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曾丹银,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理事长、院长刘志彪分别以《以深度融合推进高质量发展》《长三角一体化的主要内容与秩序》为题作报告。

  大会期间,来自长三角各地的院士、专家围绕“共商长江大保护、共创区域一体化”的主题,就如何加强科技发展战略、政策、机制、平台、人才等要素集成作报告,商讨长江保护与流域治理、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以及长三角科技智库联盟建设。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安徽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省苏科创新战略研究院、浙江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万科集团等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河海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葛思佳)

标签:智库;长三角科技;长三角
责编:封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