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江阴“科创临港”创新创业大赛首次在京举办,八大高科技项目晋级总决赛
2023/01/10 21:25  新华传媒智库  

  1月10日,2023中国•江阴“科创临港”创新创业大赛首场城市赛在北京举行。本次大赛以“科创临港 澄就未来”为主题,自去年9月份启动,是江阴临港开发区面向全国举办的科创大赛。

  从初赛脱颖而出的20个项目精彩对决、激烈角逐,最终,基于可再生的固碳氢载体高效利用技术、智能化氢点耦合储能系统、动力控制与运维平台的研发与产业化、安全高效固态储氢装置的开发、电加热辅助的新能源应用系统、轮足混合结构的智能机器人研发与产业化、集成电路封装高精度激光加工工艺和设备、绿色循环材料等8个项目晋级大赛总决赛。

  作为江阴“一湾一谷一区一港”创新格局中“一港”的所在地,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积极融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是江苏经济总量最大的省级开发区。目前,开发区正全力打造产业、生态、创新三大新地标,建设竞争力一流的国际化开放园区。

  作为大赛的重要分赛场,北京分赛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关注新材料、新能源领域。6分钟的路演环节,现场选手激情满满,从技术创新点、技术成熟度、市场分析等多维角度,阐述项目现状与发展规划。4分钟的现场答辩环节,大赛专业评委会成员对项目的关键性问题进行了询问,在产品与技术、商业模式等方面给予了专业指导。

  “大赛项目主要关注硬科技领域,注重项目的落地性。目前,硬科技赛道逐渐成为国内经济发展主线,这促使传统企业生产逐步向技术驱动型发展。后期如果这些项目落地临港,可以为江阴当地企业强链补链,还可能诞生一批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企业,推动临港开发区走好走实高质量发展之路。”本场大赛专业评委会成员施伟说。

  晋级总决赛的参赛项目“基于可再生的固碳氢载体高效利用技术”,由北京华璞科技有限公司主创。公司创始人孙涛介绍,该项目在氢能高效、安全的储运与制备、绿电及钢厂高温废热回收并固碳合成氢载体方面实现了技术突破,做到了上下游联动,将工业减碳与氢能有机整合、闭环应用。“作为一名创业者,最有成就感的事情莫过于将书本所学应用于实践、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同频。接下来,我也会怀着果敢和坚韧,乘着硬科技产业发展的东风,为先进制造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昝寻寻

  (江阴临港开发区供图)

标签:江阴;大赛;开发区
责编:封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