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世界冠军的别样体育课:让学生感受到运动的快乐
2023/08/01 18:36  新华传媒智库  

  7月28日,乒乓球世界冠军张莹莹、跳绳世界冠军刘傲磊走进徐州市睢宁县姚集镇中心小学,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特色体育课。

  此次体育课由江苏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主办,新华日报社新华传媒智库、中国建设银行徐州分行、姚集镇中心小学承办。“强国有我·建行有爱 世界冠军给我们上体育课”是活动的核心内容。

  “我的体育老师是世界冠军!”两位世界冠军的要来的消息让40位小学生激动兴奋了好几天。活动当天,他们提前都换上了两位世界冠军捐赠的运动服,早早地在学校等待着。这次活动的经历和体验将令他们终生难忘。

  爱好乒乓球的孩子们排队接受乒乓球世界冠军张莹莹老师手把手的耐心教授并进行对打练习。尽管很多孩子们都是第一次接触乒乓球,但一想到自己第一次打乒乓球竟然是手持世界冠军签名的球拍,而且是世界冠军亲自教导并与世界冠军对打的,这奇妙的经历和体验让他们青涩的小脸上满是兴奋和欢笑。“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孩子们打球那一刻的专注神情。”张莹莹说。

  “还可以这样跳啊!”在跳绳课场地,跳绳世界冠军刘傲磊的开场花样跳绳表演让孩子们连连惊呼。随后的单绳、长绳练习体验使更多的孩子褪去最初的羞涩,逐步开始勇敢地上前挑战自己,终于成功地完成了自己与跳绳世界冠军的第一次跳绳。刘傲磊深有感触的说:“让学生感受到运动的快乐是自己最愿看到的”。

  文字 张政

标签:世界冠军;跳绳;体育课
责编:封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