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给我们上体育课啦!”睢宁农村小学来了两位特殊老师
2023/08/01 18:37  新华传媒智库  

  交汇点讯 7月28日,徐州市睢宁县姚集镇中心小学迎来了两位特殊的老师——16岁就荣获第45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混双冠军和女双季军的张莹莹、2016年获世界跳绳锦标赛冠军的刘傲磊,他们在中国建设银行徐州分行下乡学子们的陪同下走进姚集镇中心小学,参加“强国有我·建行有爱 世界冠军给我们上体育课”公益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特色体育课。

  “强国有我·建行有爱 世界冠军给我们上体育课”公益活动由江苏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主办。

  活动开始,两位世界冠军向同学们捐赠了一批冠军签名体育用品,并为孩子们讲述了自己的冠军成长故事,鼓励他们学会坚持、敢于奋斗,面对挫折不放弃、不气馁,抱着理想之心面对未来。在冠军们的鼓舞下,同学们激动的表情在脸上洋溢。

  中国建设银行徐州分行与姚集镇中心小学的结对仪式在活动中正式举行。中国建设银行徐州分行将在多方面与校方进行合作,帮助学生们开拓视野、增长见识、茁壮成长。活动现场,中国建设银行徐州分行的专家也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金融货币知识课,帮助小朋友们认识货币发展历史,了解基本金融知识。

  随后,两位世界冠军化身“教练”和体育课老师,带领同学们走上操场传授“冠军秘籍”,学习乒乓球与跳绳运动的基本要领。绕膝、拉伸、开合跳,从热身运动开始孩子们就显得格外认真,刘傲磊在开场展示的一段花样跳绳表演更是引得孩子们尖叫连连,在接下里的跳绳练习中也更加积极。

  乒乓球运动相对于跳绳上手更加困难,此前并没有接触过该项运动的孩子们在刚上场与张莹莹互动时显得格外紧张,但张莹莹始终面带微笑,从背后拉住孩子们的手进行挥拍练习,鼓励孩子们“再大胆一些”。

  “孩子们眼里的专注与对运动的渴望让我感觉非常开心”张莹莹表示,运动不仅仅为了竞技,更是让孩子们的成长发展更加健全。虽然很多农村的孩子并没有接触过乒乓运动,性格也很内向腼腆,但一拿上拍子就表现出了对于这项运动的热爱,“运动能够给予孩子们除了书本学习外不一样的心智成长体验,帮助他们打开内心、认识世界。”

  “好球”“很不错”“继续跳不要停”,来自冠军老师的鼓励渐渐让孩子们有了更多动力,从不敢上前到争先恐后,课堂气氛愈发热烈。

  不仅孩子们积极参与其中,建行下乡学子们和姚集镇中心小学的多位老师也纷纷作为特别的“学生”共同参与到了这堂互动体育课中,共同享受美好的运动时光。

  “我是自己报名来参加的,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世界冠军,今天特别高兴。”在刘傲磊鼓励下完成了花式跳绳体验的周子琦同学格外激动,他表示自己以前就喜欢跳绳,但从不知道原来跳绳的花样可以这么多,冠军老师的鼓励也让自己更加热爱这项运动。从来没有打过乒乓球的赵佳乐同学也在张莹莹的“手把手”教学下初尝到了“赢球”的乐趣,“今天拿到了自己有世界冠军签名的球拍,我以后一定会和同学们继续打球,太开心了!”。

  世界冠军们走进校园,能够有效推动体育教育优质资源向学校普及,激发孩子们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刘傲磊表示,自己非常乐意参与此类活动并推广跳绳运动,也希望更多的现役、退役运动员能够走进学校,为学生提供专业体育指导,让孩子们爱上运动、享受运动,在体育精神的鼓舞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政

标签:跳绳;中国建设银行;世界冠军
责编:封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