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带徒|泗阳县供电公司:实施“四个一”工程提升秋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效能
2023/09/05 11:21  
 

9月4日,泗阳县供电公司安全监察部,在全系统开展“学教训、反违章、保安全”秋季反违章专项提升活动,旨在通过“抄在本上、记在心里、印入脑中”的方法,迅速掀起秋季安全反违章专项提升活动进入高潮,促进全员对违章危害性认识更深刻,安全教育培训针对性更精准,安全规章制度执行更到位,违章深层次问题解决更彻底,为实现泗阳公司全年安全管控目标奠定基础。

今年以来,泗阳公司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工作,总经理刘元青、党委书记王小勇等7名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施工现场安全风险督查。各部门迅速行动、雷厉风行,严格按照公司季节性安全风险管控工作重点,在全力抓好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上,突出保障电网建设、风险管控、数智赋能、优质服务等重点工作落实,精准施策,科学决策,及时实施“四个一”工程,提升秋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效能,积极稳妥推进全系统电力安全保供和电网稳定运行效率。

凝心聚力,激活安全运行管理“一盘棋”。入夏以来,泗阳公司不断增强凝心聚力抓管理、促提升、保供电能力建设,充分调动三新、营销、配网、输变电等主要职能部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力激活安全运行管理“一盘棋”。严格规范、注重实效,按照国网、省市公司季节性安全生产大检查与隐患大排查活动方案,结合公司开展的“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等工作重点,积极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内容、实施细则和考核管理办法,采取针对性强、可操作、有效果的创新工作举措,不断完善和提升各部门、单位制定的实施细则,做到排查整改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全时段,不漏项、无死角、无真空,真正形成上下联动、四方协同、组织严谨的运行管理新机制,从源头上实现操作能力强、责任落实细、过程考核严、隐患治理实和工作效率高的目标定位。

群策群力,织密电力设施保护“一张网”。连日来,泗阳公司各部门按照开展“学教训、反违章、保安全”秋季反违章专项提升活动要求,积极履行管理管控职能,采取针对性创新工作举措,激发全员安全管理工作质效,有效织密电力设施保护“一张网”,为公司秋季安全生产平稳运行奠定基础。该公司监察部定期抽调部门管理人员,组成安全督导工作组,按照公司秋季安全用电阶段性重点工作,结合今年迎峰度夏安全保供电运行实际,常态开展部门、班组、供电所安全活动分析周活动,群策群力查找上周安全活动存在的风险隐患、取得实效和本周安全风险管控工作重点。全系统8个职能部室和11个基层供电所迅速行动,严格按照公司开展“学教训、反违章、保安全”秋季反违章专项提升活动要求,突出抓好高低压线路设备超高树木的清理砍伐和重点线路负荷不平衡调整,累计修理城区景观树木和乡镇线路超高树木1.3万棵,有力织密了电力设施安全运行“保护网”。

数智聚力,擦亮电网隐患查找“一双眼”。入夏以来,泗阳公司各部门严格按照“数智化”电网设备运行管理工作标准,高密度开展“数智化”无人机技能操作与理论知识培训工作,并举办无人机操作竞赛活动,有力推动“数智化”巡视功能。截至8月底,全系统累计有57人顺利通过考核拿到无人机驾照,为充分发挥和有效集聚“数智化”应用科技手段提供了保障,为快速高效查找线路设备隐蔽性安全隐患擦亮了“一双眼”。同时,各部门从岗位管理工作实际出发,利用“数智化”无人机全面加强对主配电网隐患巡查和缺陷处理。三新公司突出抓好农村电网设备特巡、夜巡、红外测温工作,确保全县秋季安全生产用电无忧。仅8月份,该公司11个基层供电所500多名员工,按照公司线路设备属地化管理要求,采用“无人机巡视+人工巡视”相结合的方法,有效规避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事故苗头23起,为保障秋季供用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基础。

齐心协力,绘制电网规划建设“一蓝图”。近年来,泗阳公司针对县域经济发展规划的用电新需求,主动作为,精准赋能,超前谋划电网规划建设与季节性安全风险管控工作,高质量完成“十四五”电网规划修编工作,精心绘制全县电网规划建设“一蓝图”。该公司坚持早对接、早跟进、早服务、早接电、早投产、早达效“六早”工作要求和一个大项目、一个微信群、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帮到底“五个一”服务,全过程提供“保姆式”服务。在服务宏基高新110千伏客户变电站建设中,该公司参照系统内变电站建设管理标准,联合相关专业全过程深度参与项目建设,协助客户完成设备调试、启动方案编制等工作,以优质服务助力重大产业项目跑出“加速度”。尤其是在拟定接入方案过程中,从客户视角出发,通过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实现电源点“就近”接入方式,为客户节约电力接入成本1700余万元。

(乔明 谢静 胡晓)

标签:
责编:印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