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讲堂|为高质量发展贡献组织力量
2023/09/19 12:35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强调,“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组工干部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扛起“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为高质量发展贡献组织力量。

强化政治引领,补足“精神之钙”。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行动的自觉源于理论的清醒、政治的坚定。要持续抓好“一人一本、学习二十大”“一人一句、领悟二十大”“一人一诺、践行二十大”三大行动,开展“立足岗位当先锋”“我为发展出份力”“点亮群众微心愿”系列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工作中落地生根。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巩固思想基础。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推行干部任前政治体检、日常抽检、政治年检;建立干部政治表现档案,推动政治建设由“软指标”变成“硬标尺”。

强化选育用管,打造“硬核队伍”。事业兴衰,唯在用人。坚持从党的事业和工作需要出发选人用人。大力使用敢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强中选适,以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举办“昭义书院”大讲堂,县处级干部和部门“一把手”走上讲台、释疑解惑;举办“你点题我培训”实战小讲堂,围绕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专业领域,开展小班化培训。发展培养年轻干部,推行“8590”培养工程,选派“第一书记”、公务员到“六个一线”锻炼;公开选拔县属企业副职、卫生单位班子成员,让专业人才走上领导岗位。用好用活“三项机制”,充分释放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强化规范提质,建强“神经末梢”。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实施“红叶强基”工程建堡垒,抓好基层组织规范提升、组织生活入脑入心、“红叶矩阵”品牌创优、“新新向荣”服务提质四大行动,打造“红叶尽染广场”“红骑驿站”等党建阵地。开展村书记“三强三比”“金牌党务”评选、党员“挂牌戴徽”等活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群雁队伍。抓好“党建+乡村振兴”“党建+村级集体经济增收”“党建+基层治理”,打造“星火睢宁”流动党员管理平台、“红色工匠”村级党务培育、“支部建社”集体经济增收、“昭义书院”党员教育等“红叶尽染”党建品牌矩阵。

强化产才融合,厚植“人才沃土”。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健全“大人才”工作机制,优化提升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完善联席会办、调度推进、督查考核等工作举措,真正赋予“第一资源”以“第一权重”。建强人才平台载体,建好用好驻外人才工作站,持续办好“高校人才直通车”等活动,吸引各类人才来睢创新创业。瞄准“用人才”重点领域,紧扣产业集群发展需求,精准对接“高精尖缺”领军人才、高技能人才,实现以产聚才、以才兴产、产才融合。优化“留人才”政策体系,制定出台“1+N”政策集成包,构建全要素支撑、全周期服务、全方位保障体系,让人才创业更顺心、工作更舒心、生活更安心。

张弥雷(睢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标签:
责编:印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