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金秋 “重”话初心 宜兴市公安局举办“JING享悦读”重阳敬老读书分享会
2023/10/19 14:38  新华传媒智库  

  这是一场90岁老党员和90后青年民警的对话。

  他们围坐在上个世纪的老院落。那是坐落在新庄南华圩自然村的南华圩小学旧址,现如今改造成了新庄街道新塍社区的南华圩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该中心依托原南华圩小学校舍由150多名曾就读于该小学的在外乡贤慷慨解囊进行修缮而成,修旧如旧,保留了校舍原有建筑风格。

  走进校门,仿佛跨越时空的隧道,党员民警代表们沿着前辈的红色脚印,听老党员、老战士讲述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90岁的老党员、老战士褚德明深情讲述了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时的亲身经历,沿着时间脉络,回忆枪林弹雨的难忘时刻,引人入胜,潸然泪下。90后党员民警代表们认真聆听浴血奋战的革命故事,共忆峥嵘岁月,共话初心使命。

  “我们要将红色精神转换成‘工匠精神’,坚韧、不辞辛劳、精益求精,立足岗位把公安工作做好。”新庄派出所教导员吴文恺现场分享感言。“工作时,看着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我时常感慨岁月静好,是你们的浴血奋战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交警大队交通指挥中心副主任曹鑫说。城东派出所民警王森看到老战士追忆往事心潮起伏:“如今这静好的岁月和幸福的生活,便是你们当时的信仰吧。”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时而激愤,时而兴奋,氛围十分热烈。

  这是宜兴公安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深化公安民警的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的情暖金秋 “重”话初心——“JING享悦读”重阳敬老读书分享会。

  读书,知史,明鉴。党员民警在红色交流中接受精神洗礼,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是为了勇担重任,不负时代,更不负那些“甘将热血沃中华”的先辈为了这盛世中华。大家读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经典语录,和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金句良言,纷纷表示红色精神是中华儿女刻在骨子里的精神传承,我们是承载者,是传播者,更是践行者,作为宜兴公安的一分子,将会用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书写新时代的平安答卷。

标签:南华;党员民警;;JING享悦读
责编:封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