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常州溧阳:让外地采茶工赚得了钱、回得了家
2022/04/14 20:3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4月14日下午2时许,位于溧阳天目湖镇三胜村的天目湖新概念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里,洋溢着浓浓的欢乐气氛。130名领完工钱和奖品的采茶工们,做完核酸采样后排着队坐上“点对点”返乡大巴。4个小时后,他们将回到安徽与家人团聚。

  53岁的崔阿姨是安徽泗县人,她告诉记者:“我连续来溧阳采茶3年了。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镇里和企业老板对我们特别关心,各方面保障都很到位,我们每天在山上采茶感觉很安全、很放心。”来溧20天,崔阿姨挣了4000多元,她对此很满意。

  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大背景下,天目湖新概念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天目湖镇政府的帮助下招到了130名来自安徽的采茶工人。高速道口接车、党员志愿者驻点服务、核酸采样队伍“上山服务”……一系列防疫利企措施的推行让茶场负责人嵇卫星对天目湖镇政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有力举措点了个大大的赞。“政府对我们企业的春茶生产提供了很大的支持与帮助,真的很感谢!”

  据了解,今年采茶季共有近1万名外地采茶工来天目湖采茶。溧阳市天目湖镇迅速部署、积极行动,第一时间组织200多名党员志愿者帮助采茶工及时到岗。镇里组建了道口执勤、核酸采样、茶企指导、应急处置、后勤保障五大工作组,全力保障春茶生产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全镇206家茶企(种茶大户)被划分成11个组,每名党员干部定点联络3-4家茶企(种茶大户),全程对他们进行防疫指导和日常监管。党员志愿者每日对各茶企(种茶大户)外来采茶工数量、核酸检测情况、闭环管理情况、饮食卫生情况等进行动态跟踪摸排,做到日常防疫措施和安全生产规定全面落实到位,确保天目湖镇疫情防控和春茶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连日来,随着春茶采摘进入尾声,采茶工们也陆续踏上返乡之路。为了让采茶工们能顺利返乡,除了为采茶工们提供返乡所需的证明材料以及免费的核酸检测,天目湖镇还与省外多个劳务输出地积极对接,建立返乡集中转送绿色通道,组织采茶工们“点对点”返乡,让外地采茶工们在溧阳赚得了钱、回得了家。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宇熠 通讯员 吴叶飞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