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起,常州市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和小学师生返校复学
2022/04/07 19:3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刚刚,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防控专班发布通知:经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4月11日(星期一)起,经学校主管部门现场审核验收通过的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和小学,可以组织符合条件的师生员工返校复学。

  学校复学条件、师生员工返校条件及其他相关事项参照高三年级复学工作要求落实。师生员工及同居住人、接送人核酸检测事项,由其所在学校负责通知。

  高等学校恢复线下教学的时间按省教育厅部署要求落实。幼儿园(托幼机构)恢复幼儿入园和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的时间,由属地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地实际研究决定。

  链接:常州高三年级复学工作相关要求

  3月27日(星期日)起,常州溧阳市、金坛区高三年级师生员工符合条件的可以返校复学;自3月28日(星期一)起,常州武进区、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经开区属地内高三年级师生员工符合条件的可以返校复学。

  1、高三年级哪些师生员工可以返校?

  A:同时满足以下5项条件的高三年级师生员工,根据学校统一部署,错时错峰返校。1.不在封控区、管控区;2.没有发热(体温≥37.3℃)、咳嗽、气促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3.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并做好记录,提供《常州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员工健康信息申报卡》;4.提供首次返校前本人及同居住人、接送人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5.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需在集中隔离期满后,按规定再完成7天居家健康监测,凭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2、高三年级师生员工返校,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A:按照中央、省、市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近日各校已提前做出提醒,高三年级师生员工报到时,须向学校提供本人及同住人、接送人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填写并上交《常州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员工健康信息申报卡》。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将为高三返校相关人员安排定点定时的核酸检测,请高三师生家长关注相关通知。

  3、学校复学后,将如何加强对高三年级师生员工的健康管理?

  A:学校复学后,具备住宿条件的学校,原则上实行封闭管理;不具备住宿条件的学校,师生员工严格执行从家庭到学校(工作单位)“两点一线”闭环出行,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全程佩戴口罩。复学后,学校要积极配合卫健部门对在校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抽测工作。

  4、学校复学后,将如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A:学校复学后,市、区两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慎终如始,持续落实好高三年级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1.所有师生员工及同居住人要严格执行从家庭到学校(工作单位)“两点一线”闭环出行,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全程佩戴口罩。2.坚持“晨午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按规定流程处置。加强校园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回应师生员工和家长关切。3.不组织大型聚集性活动,合理保持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的人员密度。师生员工在校园内按要求佩戴口罩,出入校、就餐时一律实行错时错峰管理。严格住宿生住校管理,学生不串门、不聚集。同时,要统筹安排好任课教师课务,并做好暂不能返校学生的线上教学和居家学习生活指导。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葛灵丹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