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新福利!央行发布15条金融政策举措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发展
2019/11/08 22:2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8日下午,金融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发布会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今年5月3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并且明确提出要依托交通大通道,以市场化、法治化方式,加强合作,持续、有序地推进G60科技走廊建设,打造科技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产业和城市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先试走廊”,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莫万贵指出,G60科技走廊正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如何有效地支持科技创新成了亟待攻破的难题。在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大力倡导和推动下,这一难题也逐渐破冰,由G60九城市及长三角主要金融机构联合发起《金融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服务方案》,促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产业发展与金融服务优化,推动先进制造产业集群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发布了这一方案,明确15条政策举措,聚焦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重大科技创新及研发项目。重点支持从事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七大领域的科创企业与制造业企业。一图带你了解↓↓↓

  

  为落实“金融支持G60科创走廊15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江苏银行等12家商业银行签订《金融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服务方案合作协议》,与太平投资、国际集团、国盛集团、海尔金控、君信投资等7家投资公司签订产业基金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正式上线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进一步鼓励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回顾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协同扩大开放30条”发布这一年,可谓成果满满。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高奕奕介绍,一年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聚焦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的一体化布局,坚持科技和制度创先双轮驱动,在协同创新、扩大开放、统一市场准入、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九城市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4723家,新增外资企业注册资本356亿美元;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5741亿美元,其中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2314亿美元;服务贸易总额同比增长24.2%。积极推行外商投资企业市场准入“一网通办”,九城市率先试点涉企30个事项“一网通办”,被国务院办公厅确定为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试点区域,实现九城市全域89个县级以上行政服务中心“一网通办”专窗全覆盖,提供异地证照服务超过12万次;代表上海接受世界银行现场测评,为中国营商环境全球排名再度提升15位、施工许可指标再度提升88位作出了重要贡献。科创板已受理九城市企业上市申请25家,已上科创板股票10只,占上市总数的18%。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正式挂牌,国家级松江综合保税区、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验收通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项目1613个,开通中欧班列1133列。

  今年,为主动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长三角G60九城市再次组团参加进博会,依托采购商联盟进行联合采购,意向采购金额已达449.8亿元。另外,G60科创走廊跨境电商联盟和进出口商品常年展示中心也在会上获得授牌,将促进九城市跨境电商产业融合发展。

  交汇点记者 刘雨霏 韩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