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外,一群人在守候——2020高考首日现场直击
2020/07/07 13:13  新华报业网  俞圣彤 严磊  

  交汇点讯 未来可期,旗开得胜。7月7日,为期三天的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南通市高三学子将迎来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一次大考。交汇点记者了解到,全市3个考点严阵以待,迎接2.4万名考生共赴高考。

  江苏省南通中学考点。

  南通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中队长郭春桥在现场维持秩序。

  工作十年,护考十年,是32岁的南通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中队长郭春桥的真实写照。“当年自己参加高考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深知高考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意义重大,这就是我坚守十年的原因,未来也将继续做好这份工作。”郭春桥告诉记者,从昨天试座到高考结束,他都将全程守护考生,由于疫情影响,今年他比往年来得更早,六点就到达考场,为防止考生家长在考点前集聚,采取即到即入场的措施,助力高考顺利开考。

  考场内考生奋笔疾书,考场外家长耐心等待。

  “我们无时无刻不在为孩子祈祷,相信他们定能旗开得胜!”南通中学考点外,学生家长王华身着红色旗袍,满脸笑意,她告诉记者,儿子是南通中学航空班的学生,今年由于疫情影响,一直在校复习备考,作为家长能做的就是做好孩子的后勤保障工作,今天和小姐妹同穿旗袍,为的就是图一个好彩头。

  考点外志愿者、公安民警为考生营造安静氛围。

  “这是我们党支部第十七年服务高考,能为广大学子作点贡献我们很高兴!以后也会一直做下去!”在南通中学考点外,交警和退休党员志愿者拉起一道防线,保障考场附近秩序。张金珍是志愿服务的发起人,这次她和20多个老姐妹分别前往南通市区3个考点,共同守护静音考场。

  “看着这些孩子就想到当年给儿子送考一样,我们吃点苦为的都是下一代。”今年是刘建萍志愿服务高考的第五年,退休后她就加入了南通崇善义工社。“来点绿豆汤消消暑吧。”刘建萍告诉记者,发放的爱心绿豆汤都是义工社志愿者早晨四五点起来熬制的。“护考是一场接力,当年我儿子参加高考时也有很多志愿者在场无私奉献,我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为高考助力的人。”

  伴着第一场考试结束的铃声,考生纷纷走出考场,为下一场考试作准备。

  交汇点记者 俞圣彤 严磊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