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交汇点评|一块最无可争议的“金牌”
2023/10/07 18:30  新华报业网  

  10月8日,杭州亚运会将结束所有赛程,用一场闭幕式圆满结束亚洲体坛的盛会。在16天的时间里,杭州用近乎完美的表现赢得了各国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的交口称赞,也让风景如画的杭州城火出了圈。

  杭州亚运会以一场精彩的开幕式惊艳了所有人,无论是科技感十足的数字人,还是洋溢着浓郁传统文化的置景,以及欢乐祥和的入场仪式,都让很多人为之竖起大拇指。随后展开的各项比赛更是精彩纷呈,跳水、乒乓球、羽毛球、举重等项目堪称是世界级的较量,多项世界纪录被打破;而龙舟、板球、藤球、卡巴迪等亚洲特色项目,则充分展示了多元的亚洲体育文化。奖牌榜上,全部45个参赛的国家和地区有41个(截至10月7日18:00)榜上有名,有的队伍实现了零的突破;而奖牌榜外的故事则比榜单更加精彩更打动人心。它们共同为杭州亚运会编织出绮丽的画卷。

  充满中国风的亚运村里,美食美景装点出美好的心情。便捷的交通、新奇的体验,“小青荷”们无微不至的周到服务,让每一个人都有家一般的感觉。亚运期间恰是中国的中秋和国庆,同时也是钱塘江的最佳观潮日,这些特别的日子让远道而来的宾客心潮澎湃。在西子湖畔观赏湖光山色,在四季青市场惬意扫货,在文化屋脑补历史,在十几天的时间里,各国友人见证了一个古老而时尚、美丽而整洁、博爱而包容的杭州,通过杭州这个窗口,人们也看到了更为真实、立体和丰满的中国。亚奥理事会代理主席辛格在谈到杭州亚运会的各项工作时也不吝赞美之词,称赞“设施先进、秩序井然、志愿者有礼”“一切都不敢想象”。

  就在不久前,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带火了成都,这次亚运会也同样带火了杭州。杭州用自己的努力让亚洲乃至世界看到了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科技之美……美美与共的杭州,也让亚洲和世界通过杭州感知中国历史、现状和未来,感知中国人民的热情和友善。如此出色的表现,完全配得上此次亚运盛会上人们心目中最无可争议的“金牌”。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