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太湖康复医院:牢记健康使命,坚守为民情怀

  “没想到,检查项目这么快就完成了!无痛胃肠镜的术前评估耐心细致,术后配有特殊饮食,检查中直接摘了息肉,在日间病房体验很好!”体检结束后,市民王先生对江苏省太湖康复医院的服务赞不绝口。

  服务满意度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江苏省太湖康复医院党委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党建引领保健事业高质量发展主线,把握“三个维度”,确保主题教育组织有力度、学习有深度、落实有速度、服务有温度。

  01

  突出速度抓部署,持续提升服务站位

  根据中央、省委部署和上级要求,4月17日,医院党委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会专题部署,统筹推进医院主题教育。

  医院党委推进“双联系”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党群部门同志与党支部双线、双向联系,点对点指导督导。开展“忠诚与担当”党员干部主题轮训及主题实践活动,通过专题辅导、集中研讨、读书交流,加强忠诚教育,注重成果转化,提升群众满意。

  02

  突出深度抓学习,持续提升服务能力

  5月8日—14日,医院党委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通过分组研学、集中研讨、主题辅导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加强理论武装、做到真学真懂。

  结合岗位实际,医院党委开展“四敢”精神大讨论,开展“铸忠诚之魂、尽担当之责”廉政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分享崇廉故事、编发崇廉短信、签订《杜绝违纪违规承诺书》,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

  围绕“共建队伍、共享资源、共解难题、共创品牌、共促发展”目标,医院党委开展“党建结对强内涵、提质增效促发展”活动,加强协作,解决难题。围绕重点工作推进、疑难筛查诊断、服务流程规范、业务品牌宣传等方面,开展结对帮扶12组。

  同时,医院党委启动实施“立学立行强作风,服务发展建新功”“七·一”党性教育月活动,围绕“学习新思想”“落实新举措”“发展建新功”三个专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 “学起来、改起来、强起来”。

  03

  突出力度抓整改,持续提升服务质量

  为提升公众就医满意度,医院党委深入排查高质量发展、医疗保健服务、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问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业务一线,听服务对象、听一线部门、听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问所期所盼、问问题不足、问发展良策,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意见在一线征集、问题在一线解决、感情在一线增进。

  同时,医院党委传达学习国家卫生健康委《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方案》《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计划》,对标对表,明确问题不足、明确整改举措、明确工作时限。紧扣服务难点、热点、堵点问题,医院党委刀刃向内、主动作为,面向全社会作出9项公开服务承诺:

  *向社会各界全面开放健康体检、健康管理、慢病康复服务,双休日正常接诊;

  *磁共振预约2天内完成检查;

  *无痛胃肠镜预约当日完成术前评估,2天内完成检查;

  *开放日间病房医疗服务,方便消化内镜治疗;

  *检验检查项目当天即可在手机端查询结果;

  *免费提供手机端专科专家线上咨询服务;

  *免费提供手机端电子报告、“云”胶片服务;

  *免费提供市内20人以上体检团队上门健康咨询服务;

  *蠡溪路门诊部特约外院专家,方便市民在家门口进行疑难杂症就医、会诊;周末慢病方便门诊正常开放。

  下一步,医院党委将持续深入推进调研成果转化,持续优化医疗服务,奋力开启“健康太康”“智慧太康”“人文太康”建设新征程,以党建引领推进保健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请点击“江苏健康家庭网”,科普宣传品资源库可免费下载健康宣传品。

标签:
责编:周晓雨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