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点赞!江苏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为民办实事,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省卫生健康委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重要指示,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近日,新华社主题教育成果专题报道对此进行了重点关注,相关报道浏览量已超320万。

  在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兴隆大鹏自然村,为65岁以上老人进行健康监测,已成为王圣勤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她不仅是世业镇卫生院的检验师,同时也是与居民签约的家庭医生。今天,她要上门为村民开展健康监测。

  在村民秦奶奶家,王圣勤为她测量了血糖和血压。秦奶奶之前因为血糖高,来到世业镇卫生院找到了王圣勤。结合秦奶奶的体检情况和个人意愿,医生给她开了运动处方,并多次上门指导。如今,秦奶奶的血糖已经降了下来。

  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世业镇卫生院,了解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村民看病就医情况。

  王圣勤说,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医疗卫生服务直接关系人民身体健康,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他们,让岛上的村民们都能够再健康一些。

  “我们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谨记在心,努力建设现代化卫生院,争做示范,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好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世业镇卫生院副院长孔晟说。

  多年来,世业镇卫生院与镇江市级医院联动,设立“全科—专科联合门诊”,市级医院专家定期来岛上服务;成立视频会诊中心,遇到疑难杂症,随时能与省、市级医院开展多学科的“云会诊”,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姜仑表示,人民幸福生活是我们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也激励着我们锐意进取,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好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苏州永鼎医院,是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内,跨区域“信用+医疗”数字化应用服务场景首批落地试点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刘峰正为患者进行诊疗。

  刘峰介绍,以前患者来医院问诊、检查、开药前,都要到人工窗口或者自助机前排队缴费,流程较为繁琐。这也鞭策着医院站在患者的角度去想问题:如果能和银行进行合作,在医保卡里开通“信用额度”这一功能,既能节省患者时间,还能保证他们顺利就医。

  为了让跨区域“信用+医疗”数字化应用服务更好落地,刘峰和同事们对就医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并积极和银行沟通对接。如今,患者来院就诊已经可以实现“先看病,再付费”,患者向合作银行授权进行信用评估后,就可以获得一定的信用支付额度。

  刘峰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真抓实干,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省卫生健康委规划信息处处长潘睿表示,我们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专病专科联盟、专项特色技术、促进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要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

  请点击“江苏健康家庭网”,科普宣传品资源库可免费下载健康宣传品。

标签:
责编:周晓雨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