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国资委党委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2023/07/21 07:14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7月14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开展交流讨论。

  交流研讨过程中,省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各处室党支部书记采取重点发言和“七嘴八舌”式发言相结合的形式,聚焦“一增两稳三提升”、优化江苏国有资本布局、开展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等,就国资国企“当前形势怎么看、存在问题怎么办、走在前列怎么干”作交流发言,结合实际谈学习体会、讲问题不足、提发展建议,对江苏国资国企如何扛起“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有了更深刻把握,进一步研究探讨了江苏国资国企下一步改革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始终高度重视,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始终感恩奋进,围绕国有资本管理和布局当好参谋助手,一着不让抓好省委省政府决策落实。委机关要在发挥作用、履行职责、以学促干三个方面走在前列,发挥自身优势,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国资国企力量。”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谢正义说。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对国资国企工作来说,最紧迫、最现实、最直接的切入点就是奋力推进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走在前列。”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秀斌表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完善国有企业科技创新机制、以市场化方式推进整合重组、健全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提升国有企业治理水平。”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金池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国有企业的要求和嘱托让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好国资国企的政治基础;扛起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经济责任,履行好出资人职责。充分发挥驻委纪检监察组职能作用,严格履职尽责,积极投入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大局中,作出应有贡献。”

  “省国资系统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一着不让抓项目落地、抓改革深化、抓指标完成。”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吴宁表示,“我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从事国资国企事业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时刻保持精神饱满、状态满格,确保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为江苏未来发展指明方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就是一个‘干’字。”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彭向峰说,“做好下一步工作,省国资系统要实干,深入企业一线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敢干,切实解决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不合理、科技创新能力不足、核心竞争力不强等问题;要会干,用好国资系统集体智慧和力量,注重学习借鉴外地好的做法和经验,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通过实干、敢干、会干,推动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工作走在前、做示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