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评论员 | 以“聚力工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2023/09/15 07:17  新华报业网  

  以“聚力工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学为干之基,干为学之用。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江苏现代化建设的“聚力工程”,实干作风得到持续强化,现代化建设的步子更加坚实。

  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在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的过程中,我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通过一系列举措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今年以来,我省经济运行呈现生产平稳、内需改善、质效提升、信心回暖态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良好基础,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的互促效应持续释放。第二批主题教育对象大都在基层,基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真抓实干、敢为善为,让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牢记嘱托强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是第一批的延续和深化,目标任务一以贯之,就是要始终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内容,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必须吃透精神、把握实质,把围绕中心、推动发展作为关键所在,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进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自觉运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改进工作、推动发展上。

  要提升本领强担当。越到基层,遇到的情况越复杂,越需要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干部队伍建设提出重要要求,其中特别希望江苏干部要有“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在复杂工作实践中,经风雨、壮筋骨,出真知、长本事,练就扛事担事的“铁肩膀”“硬脊梁”。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紧密联系工作岗位和实际,迈开步走基层,俯下身听民声,沉下心办实事,主动多接“烫手山芋”、多啃“硬骨头”,在运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求实效、出实绩、得民心。

  要狠抓落实强实效。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各领域各方面都有不少难题需要攻克、不少矛盾需要化解、不少风险挑战需要应对。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积极主动抓落实,主要领导干部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聚合众力抓落实,不断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万众一心谋发展、齐心协力抓落实的生动局面。要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要聚焦实际问题抓落实,勇于直面挑战、克难攻坚,让人民群众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切实行动,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