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好3个“表率”,南通市委党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31 19:0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向着伟大复兴,知重负重再出发,这是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10月31日上午,南通市委党校全体工作人员、秋季学期主体班全体学员通过视频连线,学习聆听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杨禹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当天下午,该校校委会又开展校委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校教职工、全体学员迅速将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奋斗上来。

  据介绍,为在全市党校系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南通市委党校以“党校姓党”的政治自觉、“快人一步”的行动自觉,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创新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个一”活动,即集中观看一次开幕会直播盛况、举行一场专题报告会、举办一场主题征文比赛、举行一场理论研讨会、举行一场宣讲备课会、举行一场专项课题发布会。目前,集中观看直播盛况、举办专题报告会已完成,主题征文比赛正在全市党校系统教职工中火热开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第十五部分,立足十年来党建工作实践的基础,对今后五年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谋划部署,提出许多新观点新任务新要求,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作出了原创性贡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发展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南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蒋建以《确保把党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为题,在中心组学习会上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其他校委委员也分别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

  “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校是党的理论建设重要阵地。”蒋建介绍,以校委中心组学习为新起点,南通市委党校将发挥职能优势、履行责任担当,迅速深入学习、全面准确宣传、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做好3个“表率”:在认真学习领会上做表率,原汁原味学、带着责任学、抬高站位学,既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总体精神,又突出学习报告中的重点关键内容,更将学习报告和推动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紧密结合;在深入研究阐释上做表率,在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更知其所以必然上发挥所长,运用看家本领,为党委政府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建言献策;在生动深入宣讲上做表率,既讲清二十大报告的总体精神、目标任务,更讲透报告最重点、最关键的精神实质,讲出报告蕴含的深刻学理和哲理,通过宣讲发挥党校特色和作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超 通讯员 吕翔

  供图:李凡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