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客厅 | 薛涛:下一个五年 人民生活更加高质量
2021/01/24 21: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过去一年的履职工作中,江苏省政协委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胸心外科主任薛涛教授在自己的医疗专业领域和履行委员职责方面,建言资政、双向发力。

  “去年我提交了几个提案,重点是反映医疗方面,一个是如何更加合理地规划医保资金,尤其是对极为重困的癌症病人。此外,我还对治疗肺癌等疾病的药物列入医保目录、增加报销比例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薛涛委员说到,有些提案已经在国家和政府的支持下逐步落实到位了。

  去年,薛涛委员还重点关注了民生领域。其中,尽快全面恢复南京湖南路商圈地面交通成为了薛涛委员今年的提案。“去年我们走访了湖南路周围的商家、居民和单位,调研以后提交了相关的提案。在我们和鼓楼区政府和街道办事处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经有一定的进展。”这次薛涛委员希望湖南路地面交通的尽快恢复,不仅能优化鼓楼区的商业环境,还促进经济水平和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的同步提高。

  回望“十三五”、展望“十四五”,薛涛委员郑重写下了一个“硕”字和一个“康”字。

  “回顾过去的5年,我作为一个医疗卫生工作者,看到江苏省和全国在医疗卫生领域取得了很多成果,可以用硕果累累形容。”薛涛委员认为,在过去五年整个社会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民生福祉也得以提升,尤其是医疗卫生事业的全面建设提升。正是因为有这些基础,江苏才能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候,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治疗。此外,江苏在有效控制本省疫情的同时,还不忘支援兄弟省份,体现了江苏作为经济大省的使命担当。

  对于下一个五年,薛涛委员依然十分关注医疗卫生领域。他表示,经过多年的努力,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地提高,也更加注重生活质量和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未来,他将聚焦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控制,尤其是发病率较高的病种,比如肺癌、乳腺癌和心脑血管疾病等,做到预防在前、治疗在后,促进发病率下降,同时治疗得到保障。“我希望把过去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疾病,变成可治疗、可控制的疾病,使人的寿命不断延长,让人们更好地享受美好生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焦贤颖 王子杰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