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问两会|泰州啥时候通高铁?今年就开建!
2021/01/25 09:41  交汇点新闻  刘海琴  

  交汇点讯 “全省就泰州还没通高铁,什么时候上啊!”“今年过年不回家,政府发不发消费券,大礼包?"“苏南有三座省级实验室(紫金山、姑苏、太湖),苏北未来五年内可否拥有一座相匹配的实验室?”……你问,我答!大家的提问《汇问两会》收到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江苏将如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2021年江苏省两会也因此备受关注。

  你关切的,就是我们关注的。交汇点新闻推出《汇问两会》栏目,征集网友的建议和问题,由交汇点新闻吉祥物“点点”帮你问。栏目推出后,后台收到了全国各地众多网友的提问,点点也请我们的记者、代表委员对部分问题进行回答。

  网友“三猫”: 全省就泰州还没通高铁,什么时候上啊?

  点点了解到,目前泰州通的是动车。2021年,江苏将开工建设的北沿江高铁和盐泰锡常宜铁路,都将经过泰州,届时泰州也将正式实现高铁联网。

  网友“香菇童鞋天天向上”:苏南有三座省级实验室(紫金山,姑苏,太湖),苏北未来五年内可否拥有一座相匹配的实验室?

  点点了解到,据江苏“十四五”规划建议,江苏省将启动建设江苏省实验室,支持紫金山实验室、姑苏实验室、太湖实验室争创国家实验室。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创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和国家产业创新中心。

  未来苏北是否会建设“江苏省实验室”目前还不确定。

  网友“晴天的雨”:今年过年不回家,政府发不发消费券,大礼包?

  点点:过年不回家,江苏各地真“薪”留人。看看交汇点新闻的这个稿子,今年国家提倡“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咱们江苏多个地区拿出了诚意满满的暖心政策,不光是大礼包,还直接给“就地过年”的人们派“大红包”。如果你的单位还没发,我相信面包会有的,红包也会有的!

  《汇问两会》进行中, 你关注什么话题,对政府部门有什么建议欢迎在本文给我们互动留言,或者发邮件到jhdapp@163.com。 也可以在新华日报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新华日报头条号、抖音号等给我们留言。“点点”将把你的疑问向代表、委员或政府部门提出,所获得回复将在交汇点两会专题进行报道。快来参与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海琴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