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党代表|左惟:勇担新时代新使命 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2022/10/22 07:28  新华报业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三位一体’整体谋划、统筹推进,并列专章阐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科教、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为我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根本遵循。”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代表说,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在新时代新征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左惟说,东南大学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东大担当,从评价体系到价值导向、从指导方针到发展战略,都紧紧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社会重大关切、服务产业重大需求,引导全校师生员工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努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东南大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将人才培养作为学校“一号工作”,以开展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契机,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深刻把握“四个服务”科学内涵,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水平,着力构建具有东大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努力造就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

  强化科研组织布局,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东南大学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持续开展有格局、有组织、有学术引领力的科研,强化集成攻关大平台、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集聚力量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重大需求,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同时大力实施“人才强校”主战略,高质量落实人才工作“一号工程”,完善党管人才体制机制,引导广大人才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拓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