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 | 共建共享,老社区有了新奔头
2022/10/20 07:10  新华报业网  

  螺丝帽、铁扳手、电锯、水泵、切割机……30平方米的房间内,墙上、地上都摆满了各类工具,仿佛走进了一家五金店,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每件工具都有被使用过的痕迹。这其实是连云港市连云区连云街道荷花社区红星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内的一间工作室。“只要小区维修能用到的配件,在这里都能找得到。”荷花社区党委书记孙红骄傲地说。

  10月16日,孙红在党群服务中心和同事、社区居民一起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人民’,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特别是强调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这正是我们基层工作的努力方向。”

  荷花社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原先是连云港港口集团的职工家属区,小区居民多为港口退休职工,2020年港口集团实行“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无物管的老旧小区问题统统暴露出来,线路老化、水管漏水、化粪池满溢……居民的烦心事不断。去年以来,荷花社区党委探索党建引领红星物业运行机制,居民协商成立业委会和“荷乐益家”红星物业,致力于无物管老旧小区的有效管理。

  “水管爆了不要急,我十分钟就到。”10月18日一大早,63岁的党员庄建强挂完手中的电话,来到工作室拿上配件,便急匆匆往居民家中赶去。

  庄建强从小住在荷花社区,退休前是名水电工人,如今他又有了一个新身份——“荷乐益家”红星物业的负责人,那间工作室里的工具都是他的“宝贝”。“我维修完线路,赶回去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心情很激动。作为一名党员,在自己生活多年的地方为大家提供服务,感到很自豪,往后还要继续发挥余热,为社区多出力。”

  “党的建设和群众工作是密不可分的整体。这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像庄师傅这样的老党员正是基层治理中重要力量之一。我们要引导和鼓励居民自治,动员更多力量来建设我们共同的家。”孙红告诉记者,“荷乐益家”这个名字,意思就是大家合力把小区这个“家”给管好。下一步,要规范物业服务,提高管理水平,解决好社区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以此带给社区居民幸福感、满足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社区的具体工作落实到人民群众中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慧洋 实习生 杨袁鑫

  通讯员 易敏 许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