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让“好风景”变“好钱景”
2022/10/20 09:30  新华报业网  

  金秋时节,行走在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胡庄镇史庄村,村路整洁、移步换景。村民史根银说:“村里的环境就一个字,美!”

  近年来,胡庄镇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美丽宜居乡村、特色田园乡村、农村综合环境整治等一批重点工程,让乡村开启“美颜”模式。

  “今年镇‘新春第一会’聚焦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拿出320多万元,通过以奖代补方式激励村(社区)加大环境整治力度。”胡庄镇党委书记何强告诉记者,该镇每月举办集中观摩“大比武”活动,通过实地看、现场评,每月列榜单、季度抢红旗,全面掀起美丽乡村建设热潮。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胡庄镇刘元村党总支书记刘建华说,自己既是参与者,更是见证者。“我们村今年连续三个季度全镇人居环境考核排在前列,获得‘流动红旗’,村里人居环境焕然一新。”

  把“好风景”变成“好钱景”,胡庄镇依托刘元、薛垛、赵市等村居田园风光、乡土文化,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位于刘元村的合家欢家庭农场,集苗木花卉、果蔬种植、农副产品生产销售、餐饮、户外拓展、农业观光于一体。“生态环境好,农场出售的散养鸡、鸡蛋广受欢迎。”农场主郭美娟说,每逢节假日,前来开展团建、亲子游的学校和家庭很多。

  今年前9个月,胡庄镇农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28.7%;上半年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同比增长12.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1%,“美丽经济”有力推动强村富民同频共振。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给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胡庄镇镇长李晓娟说,将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加快整合各类资源,致力“五大振兴”,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董鑫

  通讯员 徐萌 刘向前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