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做好每件实事 推进乡村振兴
2022/10/20 09:31  新华报业网  

  “趁着最近天气好,我们要加快土地复垦进度。”10月19日上午,在丹阳市延陵镇东皇村杭甲自然村,1台推土机和3台挖机正在作业,东皇村党总支书记束和平告诉记者,月底前,这46亩坑塘有望全部复垦完毕,11月10日之前就能全部种上麦子。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方向。”束和平说,东皇村属于半丘陵地区,虽是传统农业村,但田块小、土地高低落差大、土壤耕层浅等问题一直制约着发展,而土地的复垦和平整就成了村里解决难题的“金钥匙”。通过10多年的努力,东皇村可耕种土地从原来的3700亩增加到目前的5600多亩,也为大型农业机械作业创造了条件。

  离开土地复垦现场,束和平来到村里的农机专业合作社。“一周后就要收割水稻了,最近我们在加紧对合作社的收割机、农耕机进行保养。”束和平告诉记者,依靠土地股份合作社和农机专业合作社两大平台,村里共流转土地3776亩,实现了从耕、种、收、烘干到稻米加工、包装的全程机械化。

  2019年东皇村与恒顺米业成功签约,采用订单农业模式,种植了1000亩水稻。今年,恒顺米业将东皇土地合作社的土地确定为长期糯稻生产基地,订单签订面积达1500亩,可为村集体增收100余万元。

  下午2点,束和平和村民代表一起,与工程验收方来到村里道路改造的验收现场。“村村通上柏油路”是去年村民代表大会上票决通过的民生项目。从今年9月15日开始,村里共投入300万元,顺利完成了总长4.6公里的道路改造工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束和平说,从事基层工作36年来,他始终认为只有踏实做好每件民生实事,才能赢得百姓的信任和支持。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艾培

  通讯员 周宇亮 万仁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