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 | 骑手小哥驿站 释放城市温度
2022/10/23 07:49  新华报业网  

  10月20日下午2时许,结束一上午的忙碌后,33岁的外卖小哥李涛走进位于连云港市海州区吾悦广场的“红韵·小哥”驿站,打开微波炉,将从家里带来的西红柿炒鸡蛋、青椒肉丝两个菜热好,然后接上一杯水,一边吃一边刷手机接单。“干外卖3年了,经常一跑就是一天。以前风里来、雨里去的,心里没个着落;现在有了‘红韵·小哥’驿站,组织的关怀让人感觉温暖又踏实。”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保障制度,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这让我们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海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佟欣说,“去年我们在全省率先成立跨行业党组织,建立了137个‘红韵·小哥’驿站,逐步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快递外卖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让‘始终在路上’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感受到了城市温度。”

  记者来到位于海州区市民广场的“红韵·小哥”驿站,内部配备智能按摩椅、各类图书、洗手台等。10月16日上午,韵达快递公司党员冯加于和其他22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这里一起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为了更好地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今年5月海州区出台若干措施,通过联合组建、行业统建等方式,成立快递外卖、交通运输、家政服务等9个行业党委,在经营网点、商超街区等灵活组建12个流动党员党支部,动态更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数据库。

  “住在这里这么久,平时上班忙,对所在社区了解很少,一直觉得自己是外乡人,今天在这里感觉像回家一样。”外卖骑手王莹笑着说。近日,新海街道星化社区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到社区报到,鼓励他们通过“随手拍”等方式,发现社区治理盲点,促进垃圾分类、综合治理等工作有效推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我们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佟欣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常态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暖心四季送’活动,以党建赋能新业态、凝聚发展新动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芳

  通讯员 曲奇 王雅萱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