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区用过硬作风答好疫情防控的江宁版“考卷”
2020/03/01 14:01  新华报业网  

  3月1日,南京江宁,天气多云。

  清晨,好消息频传:根据江苏省卫健委3月1日发布,2020年2月29日0-24时,江苏省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南京已经连续11天零新增!

  记者了解到,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向好,江宁一些企业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的前提下,陆续复工复产,街道上的车辆和人流明显增加。

  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大考当前,我们清醒认识到,“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疫情防控工作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湖北省和武汉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同时近期疫情在全球呈现进一步扩散趋势。南京市江宁区行政面积1561平方公里,拥有2万多家企业,50万从业人员,人口密度大,流动人口多,防控压力大。如何用过硬作风答好疫情防控的江宁版“考卷”?

  答好疫情防控的江宁版“考卷”,就要坚定理想信念。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对抗疫情的过程中,广大党员没有选择题,只有必答题。郭雯是江宁区委党校理论教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为更好地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作为区“红喇叭”宣讲团成员,她主动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奔赴横溪街道多个社区录制《因为有爱,我们定会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祈福》等“抗击疫情”的宣讲视频,通过“微文艺+微理论+微视频”的“三微”指间移动传播模式进行宣讲,为全面打赢这场特殊战“疫”输送理论指引、文艺引领、舆论引导的向上正能量。她的宣讲视频迅速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无线江宁”APP、“江宁发布”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播放,同时还在江宁区户外大屏、移动小喇叭上滚动播出,获得群众的好评。

  答好疫情防控的江宁版“考卷”,就要用务实的态度和作风去服务抗“疫”一线。广大党员干部与企业、社区一道,纷纷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解决群众最急切、最担忧、最期盼的问题。2月22日,江宁区创新推出疫情防控“点位长”负责制,将全区小区、企业、楼宇等划分为一个个点位,明确疫情防控的“点位长”,按照“三定、两联、四必须”要求,把疫情防控的“点位长”负责制的责任压紧,做细做实,为复工复产复市复业保驾护航。全区设置了12666个点位,实现了全覆盖。连日来,园区、街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织密防控网络,共同守护“宁健康”。

  答好疫情防控的江宁版“考卷”,就要勇于担当。江苏10天零新增,江宁近20天零新增,成绩来之不易,浸润全区干部群众的汗水。我们还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持续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我曾经参加过2003年的抗击‘非典’,作为一名党员,这次我仍然想冲在最前面。我是科里第一个报名参加的。”16年党龄的何国斌来自江宁区人社局,现年50岁。在接到志愿者招募通知后,他挺身而出。而这份儿担当劲头,也在潜移默化影响带动着他的家人。此次他被组织分配到辖区的殷巷执行任务,而他的爱人、儿子、儿媳也都在街道社区的抗“疫”一线。身体力行,就是最好的家风传承。他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关键时候一家人能并肩作战,纵使辛苦点儿但真的挺骄傲。”他们深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倾听群众的声音,了解民意,是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行百里者半九十。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江宁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与群众一道团结一心,一边纷纷捐款,一边用过硬作风答好疫情防控与社会经济发展“两张考卷”,共同迎来春暖花开!

  交汇点记者 王悦谋 通讯员 白睿田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