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泰州跑出项目落地加速度
2020/03/14 16:4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泰州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连日来传来喜讯,泰州医药高新区2宗为大健康产业和1宗社区邻里中心配套的项目地块挂牌成交。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3家公司均已签订了地块《成交确认书》,有效保障大健康产业配套项目的如期开工,用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多亏了‘绿色通道’,项目如期开工有保障了。”泰州华信药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镔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他口中的“绿色通道”就是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这次项目落地特别开通的“服务专列”。

  “这3宗地块提出上市时,正值春节来临,疫情来袭。为了确保项目在3月份如期开工,我们量身定制了应急服务方案,准备上市资料、上报审批、校验地块、编制出让公告、联系省厅录入全省建设用地系统,等等工作在节日防疫期间一气呵成。”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土地储备中心周海滨主任说。在“服务专列”的推动下,平时需要20个工作日的审批,仅用了5个工作日就全部完成,确保重大项目疫情零影响,泰州自然人创下疫情大考下保障复工复产的“硬核速度”。

  记者了解到,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泰州市自然资源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两不误、两手硬,以“党旗红”为底色,条条“绿色通道”凝聚着泰州自然人的“金色承诺”,“红、绿、金”三色交融,描绘出夺取“双胜利”的美丽自然新画卷。“规划用地手续已经全部办好,你们随时可以开工建设。”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陵分局局长高路第一时间电话通知了企业负责人。

  江苏吉彤服装有限公司需要建设临时生产用房转产隔离服,泰州市瑞雪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急需重新建设标准化封闭式的厂房扩大口罩产能,泰州市精卫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准备开发纳米二氧化钛灭菌消毒剂生产项目。3个建设项目均缺乏规划用地手续,这也是企业所担心的。

  战“疫”需求,刻不容缓。为能让企业尽快开工投产扩产,泰州市、区两级自然资源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在非常之时采取“非常之法”,巧用活用土地政策,帮办代办相关手续,确保企业能够迅速合法用地投入生产。“原来是企业需要‘耐心’等待审批手续,现在是审批手续主动送给企业。如今就像坐上了‘滴滴快车’,确实不一样。”精卫医疗用品董事长王文深有感触。

  “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是对自然资源部门治理能力的一场考验。” 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兴国说。疫情之下,该局党组定制的各类“直通班车”在疫情防控和服务发展两条战线上风驰电掣。出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十条保障服务措施》,仅用4个小时,就为长城汽车项目的4个配套项目解决好难题,避免了因竞买保证金无法缴纳导致地块流标。开通“绿色专线”,为16家复工复产企业办理现场规划验线业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印发《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审批效率的通知》,通过EMS快递与总部远在深圳的中海宏祥地产以“不见面”方式签署土地出让合同。制定《不动产登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措施》,直接开通与银行的网上办理手续,自防疫以来,为企业复工复产、防疫物资订购、居民信贷办理抵押登记353件,抵押担保金额7.14亿元。落实生猪稳产保供部署要求,专题赴泰兴市顶旺畜牧公司项目建设现场研究解决生猪养殖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用地难题,为恢复生猪生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钱钧 申雨华 魏阳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