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三伏天楼顶热得像蒸笼,民警为救跳楼男子聊了80多分钟
2019/07/25 20:0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烈日下,楼顶地表温度高达40多摄氏度,站在上面与人聊天会是什么感觉,而且还聊了80多分钟,淮安市淮安区泾口派出所民警的感觉是:除了口干舌燥、汗流浃背外,还有头皮被晒得发麻、眼冒金星。原来在7月24日下午,一名男子到一家铝粉厂讨要一年前的工钱未果而后爬到厂房楼顶要跳楼,经过民警80多分钟的劝说,事情得到妥善解决后方才下楼。

  民警接警到达现场后看见,十多米高的厂房房顶上站着一位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脸流着汗,身上的衬衣已被汗水浸湿了。他站在房顶上,一边指手划脚,一边声嘶力竭地朝民警喊着:“今天不把钱给我,我就从这里跳下去,我已经来了许多回了。”原来这名男子高某到该铝粉厂讨要一年前的工钱,但是老板王某就是躲着不见面,高某就爬到楼顶欲跳楼。见此情景,处警民警立即设置警戒线,疏散围观群众,同时与站在厂房房顶的高某进行对话,但是高某不听民警劝说,烦燥不安地喊道,如果今天老板还不出面,他就从厂房顶上跳下去。处警民警看对话无法取得效果,一边同高某周旋,一边让另外两名辅警找梯子设法上房顶救人。

  当日,淮安最高气温36℃,下午三四点钟,正骄阳似火,楼顶地表温度达到40多摄氏度,热得像蒸笼。处警民警对高某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全力安抚他的情绪,防止发生意外。经过近50分钟的劝说,高某的心情暂时得到平静,开始安静了下来,并悬空坐在楼顶边缘的墙垛上发楞。烈日炎炎,民警担心高某情绪一旦崩溃,或者身体在高温下出现异常,随时可能摔下楼去。处警民警决定立即采取救援行动,将现场找来的两只梯子捆绑成一个十几米长的长梯,因厂房太高,两只梯子捆绑成一个长梯依然不能达到房顶高度。经四处观察,民警决定将长梯架在厂房边的水箱顶部,但这只水箱年久失修,腐蚀严重,随时有塌陷的可能。

  

  站在地表温度40多度的楼顶,民警与男子聊了80多分钟。 (警方供图)

  然而情况紧急,处警人员不顾安危,将长梯架到水箱上后,由两名辅警扶着十几米的长梯,处警民警从高某背面的视线死角,顺着长梯轻轻地、摇摇晃晃着向房顶靠近。就在接近高某的刹那间,处警民警迅速用手臂一把牢牢地从背后钩勾住高某的脖子。与此同时,两名辅警快步地从安全通道跑上房顶,一把抓住高某的手臂,将他拽离危险的楼顶边缘,而此时,民警已站在楼顶上与高某聊了80多分钟!

  据了解,今年37岁的高某是河南省镇平县人,2016年在河南老乡刘某的带领下,到上海老板王某的工厂打工一年半,因厂效益不好,于2018年回家,后王某将他们的工资一同发给了刘某,但高某认为王某还差他们6.7万元钱。因在上海一直无法找到王某,7月23日从河南老家找到王某在淮安经营的铝粉厂里要钱,由于王某一直不接电话,高某一气之下,爬到房顶上要跳楼。处警民警立即电话联系上海的老板王某,经协调,王某答应在上海老厂区随时等候高某去处理工资一事。

  交汇点记者 朱鼎兆通讯员 沈爱华高峰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