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股份董事长王耀:以不变应万变,以万变应万变
2019/01/16 11:00  新华报业网  

  提到2019年的经济形势,“变”早已成为任何人都绕不开的关键字眼。1月13日下午,在2019TOP企业峰会暨交汇点公开课中,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耀对于2019年的变化,说出了洋河的应对之策。

  “坚守”和“传承”,是洋河应对变化的关键词

  王耀认为,面对充满变化和不确定性的2019年,“企业更要有所作为,有所奋起,来强筋健骨,顺应时代的变化。在百年不遇的大变革之中,在瞬息万变的机遇当中,在不确定性中抓住确定,取得更好的成绩。”

  “一是要坚守品质和传承,引领消费升级,引领消费变化。二是要坚持转型和创新,以变应变,顺应时代要求,总体来说,就是’以不变应万变,以万变应万变’”。

  具体来说,特别是在目前云计算、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王耀认为,企业一方面要在发展上面利用新技术,不断引领企业的转型升级,同时也要在经营上面不断开发,不断用新技术、新成果,来改造传统企业的经营理念。

  合作共赢,共建发展生态圈

  转型升级,也要有新的逻辑。因此在面对变化时,王耀认为,合作共赢对于企业的发展必不可少,要进一步与其他企业、与社会,共建生态圈,即在不断“创变”同时,更要坚持“协同”,谋求“共生”。

  “创变、协同、共生”是本次峰会的主题,也恰好印证了洋河在合作共赢方面的努力与成果。

  “在内部产品制造层面,洋河已经打造了从上游的所有生产厂家到中间的制造环节再到下游的营销,本身已经建立了非常成熟的生态圈。”

  “同时在大的范围来说,我们要主动融入生态圈,比如阿里生态圈、京东生态圈、苏宁生态圈、小米生态圈,当然也包括新华报业的生态圈,拥抱所有的变化。”

  不断赋能,打造千亿级白酒产业

  在当前急剧变化的经济形势下,洋河的目标依然是要做千亿级的产业,为此,“赋能”成为另一个要点。

  “一方面要走内生的发展道路,另外一方面,也要外生,既要有战略布局,也要有财务布局,我们希望通过资本的层面,不断发现好的合作伙伴,让企业做强做大。”

  “其次在技术赋能方面,一方面要通过科技方面的技术打造快乐健康的白酒使命,同时也要通过现在的互联网技术深入改造传统企业,改造技术研发。”

  “三是品牌赋能。好酒也怕巷子深,所以我们不断地通过《梦之蓝经典咏流传》、《梦之蓝国家宝藏》等活动,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同时,紧跟“一带一路”战略,助力“G20峰会”、青岛“上合峰会”等,与时代同行的,与国际大事件同行,向世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让梦之蓝,成为飘香全球的靓丽的中国名片。”

标签: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