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宿迁3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10 13: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祝贺你们痊愈!”上午10点,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医治,宿迁市3名痊愈患者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下,走出宿迁市传染病防治中心大门,其中2人为夫妻,另外一人为17岁的高中生小吴,医务人员送上鲜花,祝贺他们重获健康。

  小吴是宿迁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她早年随着父母在武汉居住生活,目前在武汉一所中学读高二。年前回到宿迁和爷爷奶奶过春节,两天后因发低烧被确诊。在医院的半个多月时间里,她做做作业,看看电视剧,这次出院了,她说很感谢医院的医护人员对自己的精心照顾,让自己不那么害怕。

  47岁的张女士这次和丈夫一起出院。她一直在湖北省黄冈市和丈夫及20岁的大女儿经营餐饮生意,最小的女儿13岁。1月23日,张女士一家四口自驾返乡,1月26日,张女士在泗阳县人民医院就诊,1月29日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随后,张女士的丈夫和两个女儿相继全部确诊感染。2月1日晚,张女士一家四口集体转运至宿迁市传染病防治中心治疗。“心态很重要,要相信政府,相信医护人员。”张女士在出院时说。

  宿迁市传染病防治中心医疗救治组组长王家猛介绍,3名患者经过精心诊治和护理,病情达到国家解除隔离标准:体温正常三天以上,影像学临床症状和化验指标达到标准,核酸检测后隔日复查达两次阴性。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出院标准。同时提醒他们,出院后,还需居家休养两周。3名患者康复出院,也极大地鼓舞了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仲启新 杨群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