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泗阳县司法局“三提升”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2020/04/09 15:07  新华报业网  

  泗阳县司法局以“春风行动”为载体,多部门联动,开展“金融风险防范法治宣传教育专项行动”,通过创新金融普法宣传方式方法,不断探索金融风险防范宣传的有效途径。

  一是提升合作宣传频率。进一步推动普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联同法院、科技局等部门在县经济开发区、意杨产业园、轮毂产业园等地开展知识产权专项宣传,搭建知识产权、防范金融风险普法平台,为中小型企业提供司法保障。通过深化“法律服务团”进企业活动,推动法律顾问开展企业走访,了解疫情下复工复产过程中企业对金融法律法规政策的需求,分析企业在金融业务办理中出现的实际问题并进行风险告知,强化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二是提升以案释法效果。组织律师在银行机构开展《信贷业务风险防范》专题法律知识培训,加强金融法规与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通过具体案例普及《担保法》《破产法》等法律法规。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延伸到基层的优势,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反假币、防高利贷风险提示等各类法治宣传活动。通过“以案说法”“风险防范”等专栏开展“P2P平台融资你该知道的事儿”“利息约定过高,被债主‘坑’了怎么办”等金融风险防范专题宣传,并依托“法润民生”微信塔群开展传播教育,不断提高基层群众的警惕意识和防范心理。

  三是提升纠纷化解方式。成立泗阳县经济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受理辖区内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发生的金融纠纷。聘请资深律师担任调解员,提供电话、现场接访、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委托等多种渠道受理调解,并根据当事人需要推出了现场调解、上门调解、网上调解、诉调对接等多种纠纷解决方式,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供有效通道,不断提高金融领域矛盾纠纷化解效率。

  王秀 张晓敏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