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泗阳县“3+”全方位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0/04/22 10:35  

  泗阳县司法局借力县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结合司法行政系统工作实际,通过“3+”措施,助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

  “宣传+引导”,形成法护营商氛围。以“春风行动”为契机,扎实推进普法宣传进企业,根据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群体开展具有针对性、专业性的普法宣传。围绕全县“深化营商环境作风建设大会”针对企业最关心的劳动社保、知识产权等内容进行普法宣传。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七五普法工作内容,利用法治文化阵地和县司法局普法微信公众号,开展营商环境系列宣传、法律咨询和法治讲座,实时推送时政要闻、法律常识、典型案例等信息,抓好法治宣传和舆论引导,着力营造亲商、重商的良好法治氛围。

  “专业+高效”,提供精准法律服务。统一全县19个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增设乡镇园区公共法律服务评价记录本专栏,不断降低民营企业寻求法律服务的成本。打造全新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以“精准化”为导向,为企业提供“窗口化、综合性、一站式”法律服务。一季度以来,已组织律师、法律工作者走访民营企业355家,开展“法律体检”73次,围绕疫情期间企业融资、企业管理、劳动关系等问题召开座谈会11次,提出法律建议76项。

  “规范+保护”,提升规范执法水平。细化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确保所有规范性文件均经过合法性审核。全面清理不利于企业发展的规范性文件,从源头上避免违法行政问题的产生。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全面公开行政执法部门权责清单,从制度上推动解决行政执法“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切实加强涉及企业的行政复议案件办理工作,对企业认为行政机关侵犯其权益的复议申请,及时办结,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提高行政复议的认知度和公信力。

  王秀 朱珠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