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邳州市司法局立足本职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2019/10/16 16:11  新华报业网  王秀 葛岩  

  邳州市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积极为全市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促进营商环境大改善、新提升,努力为邳州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提升法律服务水平。 以“法律八进”活动为载体,组建法律顾问团,联系服务各类企业21家。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辟“绿色通道”,针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民营企业等,实行延时工作、预约服务等制度,优化服务流程,减轻企业负担;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普法志愿者进入企业开展大走访,全面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针对企业关心的环境保护、劳动合同、社会保险等问题提供“顾问式”服务;组织法律顾问开展法律体检活动,对重点企业的财务制度、用人制度、买卖合同等进行“把脉问诊”,帮助企业健全法律风险防控长效体系。

  二是做好涉企矛盾化解。充分发挥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和镇(街道)矛盾调解中心作用。针对涉及企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矛盾纠纷,每季度开展1次排查调处,重点化解征地拆迁、劳动争议等方面的矛盾纠纷,为企业发展创造稳定环境,今年已开展集中排查3次,化解矛盾纠纷79起;完善涉企人民调解组织建设,今年将成立企业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并选取3—5个规模以上重点企业建立调解办公室,帮助企业准确、快速调处内部矛盾纠纷,维护正常生产秩序。

  三是强化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由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普法志愿者组成“法律服务宣讲团”深入企业,围绕劳动用工、合同签订、社会保险等内容进行系列宣传;举办企业诚信建设培训班,向企业和社会公众解读信用制度和政策,印发社会信用知识宣传展板和宣传手册,总结信用体系工作成效,广泛宣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成果、信用法律法规及信用知识;依托“两微平台”每周推送、发布涉及企业的具有指导性、代表性的案例,受众达50000余人次,为企业经营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服务。

  王秀 葛岩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