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警格”“网格”高度融合增强服务实效性
2020/03/23 11:09  

  3月20日上午,邳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祁洪峻等领导到邳州市东湖街道坝头社区调研指导工作,祁书记听取了东湖街道警格进网格的先进工作经验,对推行警格进网格工作遇到的实际困难很关注。对东湖街道坝头社区“警”“网”服务点给予高度肯定和评价。

  东湖街道优化网格结构,结合警格与网格的工作任务,分解警务事件和非警务事件,让网格员分担非警务警情,同时让警情信息能够迅速专递到民警手中,为第一时间处置争取时间,不仅如此民警还能通过平台第一时间为网格员反馈相关信息,协助网格员处理非警务事件。东湖街道运用这一工作结构,对辖区内49500余户居民进行梳理,统计实有人口85300余人,排查出敏感地区返回东湖人员5900余人(其中可疑人员163人),由于防治措施得当仅需隔离197人(其中境外人员8名)。3月初排查复工复产企业400余家,排查出386名外地复工人员,现已全部纳入动态管理。

  自从东湖街道创新开展警格进网格工作以来,随着警用信息的介入,东湖街道相关信息采集的准确性得到显著提升,同时维护更新警用平台数据。坝头警务服务点是借助坝头网格中心剩余空间打造的,共用办公资源、合理区划空间、联合办公责任分明,设有指挥大厅、非警务事件服务大厅、警务事件处置室、矛盾调解室甚至还配备了医务室、社区养老等功能空间,形成了一个创新社会治理系统的综合体,各功能单位一体化办公,为社区居民进行一站式服务,真正能体现出“网格+”的工作理念。

  邳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一是明确工作责任清单,细化责任分工,梳理平台模块,调整事件处置流程,优化闭环结构,畅通事件报送,提升工作质效;二是优化警格结构,警格划分按照警力和网格力量进行优化,一名或多名民警带领多名协警驻入社区,下沉到多个网格,让民警从公式栏、警容墙上走出来,走入群众家中,走进群众心里。从而提升见警率和群众安全感,降低犯罪发生率,减少民转刑案件发生量;三是加强组织管理,成立联合办公室,加强监管督办力量,共同推动专项工作运转;四是强化专项支持,强化专项支持政策,加大专项资金支持力度;五是重视队伍建设,大力引进和培养专业人才,发挥网格学院的教育平台作用,形成多元化、立体化的培养高、精、尖人才的工作格局,实现精英队伍的模范发展;六是完善管理机制,针对警格和网格建立双向考核机制,出台考核办法,对个单位落实工作部署情况进行评估,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落实考核情况纳入年度考核绩效考核,并作为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制定配套的激励机制和督办工作机制,提升各级各部门参与警格进网格工作的积极性。 (王秀 李军元 惠保钧)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