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小康⑨ | 非常春节:人不“见”,心相连
2020/02/10 20:25  新华报业网  

  (时长:06:44)

  非常春节:人不“见”,心相连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场众志成城的防控阻击战在春节打响。媒体人也用他们独特的视角记录着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

  交汇点记者王子杰(右三)正在采访江苏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月10日,正月十七,各地企业陆续复工。这个不同寻常的“加长版”春节假期,也给我们留下了一份别样的春节记忆。

  这个春节,新冠肺炎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就像冲刺关口前的一道槛,考验着你我。过年,也是过关。只有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才能成功跨越,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当“不出门、不聚集”成为共识,媒体的信息传播功能再次凸显。患者治愈情况如何、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的防护物资是否齐全、朋友圈传的那些消息到底是真是假……媒体记者也用他们冲向前方的身影,为我们拉直了这一个个问号。

  走进本期节目的,是来自新华日报旗下交汇点新闻客户端的三位记者。他们中,有冒着感染风险,深入一线采访的“逆行者”;也有在后方24小时在线,记录疫情防控最新进展、传递客观专业信息的“小编”。是他们,用镜头、用文字、用话筒,记录下了那一幕幕的揪心、震撼、悲伤、温暖……

  一边是春节的团圆,一边是疫情的紧迫,身为媒体人的他们,在记录着这个特殊假期的同时,自己又有着怎样的故事?(请听文章开头音频↑↑)

  除夕,交汇点记者陆威在家中参与春节策划的直播联动。

  交汇点记者陈彤正在制作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新媒体产品。

  大年初四,交汇点记者王子杰(左)、刘畅方达在南京禄口机场拍摄江苏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现场。

  媒体人的小康心愿

  希望抗击疫情的每一位“逆行者”都可以平安归来,和家人团聚。过了这道关,还是一个平安年。

  采访花絮

  总指导:双传学 顾雷鸣

  总策划:庄传伟

  监制:任松筠 田梅

  统筹:董晨 朱威 韦伟

  记者:陆威 陈彤 王子杰

  文字:朱威 徐玲

  剪辑:刘畅方达

  配音:董双

  花絮:张琦

  背景音乐:《Once in the Long Ago》、《你的答案》、《Experience》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