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扫码下载

扫码关注

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日媒:侵华日军曾对战俘和中国居民采血进行医疗实验

新华社东京6月25日电(记者李子越 梁晨)日本共同社25日披露说,侵华日军曾在中国从战俘和当地居民身上采集血液,用于“战场输血技术研究”。

共同社在日本“陆军军医团”机关刊物刊载的1940年一次医学会议报告中发现了相关内容。报告显示,1937年7月后,有日本陆军军医被派往中国北方,对需要输血的人员注射血清,以验证其治疗效果。起初,血清由东京的日本陆军军医学校空运供应,后来则“从战友、当地居民、战俘、匪贼等身上采血,能够大量补给”。共同社指出,所谓“匪贼”,是日本当时对反抗其统治的武装力量之称。

报告还提及,人体失血达到体重的3.3%即为“人体实验中的失血致死量”,但未说明实验主体。报告显示,当时陆军军医还进行过另一项与失血致死量相关的研究:他们向12名失血约占体重3%的受试者注射干燥血液,以观察疗效和副作用。报告未说明受试者身份,也未解释如何找到这些实验对象。

近年来,日本国内研究者和媒体陆续披露日军人体实验等战争罪证。据日本共同社本月20日报道,日本陆军1940年3月一次军医会议上的报告显示,侵华战争期间,日军疑似在中国反复实施将动物血液注入人体的实验。有历史学者指出,面对人体实验等战争犯罪,日本应彻底反省侵略战争及其残虐行为。

责编:郝建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 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专题
视频

扫码下载

交汇点新闻APP

Android版

iPhone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分享到QQ
手机QQ扫描二维码,点击右上角 ··· 按钮分享到QQ好友或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