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盱眙天泉湖镇:暖心物资送上门,打通疫情保障“最后一公里”
2020/02/06 22:15  新华报业网  

  “春节年货也没多少了,出去买菜也不方便,农贸市场摆摊的都没什么人了”。在这个“加长版”的春节假期里,“宅”在家成为绝大部分人的生活方式。“家用生活用品在减少、新鲜蔬菜购买难”等问题渐渐出现在人民的身边。为全力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盱眙县天泉湖镇党委政府主动作为,对接辖区超市,引导采取“线上采购、上门服务”的方式,让足不出户的群众也能应买尽买。

  小喇叭,营造疫情防控“宣传大阵地。在本次疫情联控联控工作中,“小喇叭”宣传成为天泉湖镇最接地气、最为直接的宣传方式,通过在公共场所、村(社区)办公场所固定宣传点,在流动宣传车上配备小喇叭,让疫情防控的工作要点走村入户,疫情宣传实现全覆盖。眼下,为进一步保障群众生活需求,该镇以小喇叭为窗口,鼓励和引导农户通过电话联系,超市送货上门服务,有效解决人民需求。

  爱心超市,服务上门

  小团队,搭建疫情服务“为民大舞台”。在天泉湖镇王店街道,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上红色的志愿服,带上疫情防控的红袖章,开着载满屋爱心物资的货运车,他们是镇世纪华联超市的志愿小团队。为有效减少辖区人员流动,倡导群众“少聚集、少出门”,天泉湖镇对辖区内的经营场所进行管控,除“卫生院、超市、农贸市场”之外一律暂停开放。为更好的解决人民需求,做好辖区群众,尤其是疫区返镇人员的生活保障,他们自愿组建小团队,走村入户,为群众送去一批批新鲜的蔬菜和生活用品。

  疫情防控爱心车队

  小举措,打通疫情保障“最后一公里”。对于战“疫”这件大事,“宅”是人民群众的社会责任,也是应对疫情的有效武器。让“宅”在家中的人们生活有所保障,需求有满足,是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之举。通过送物资给防控一线人员、给辖区铁山寺佛教、给有需求的老百姓,打通他们物资购买难的问题,解决疫情保障的“最后一公里”。

  镇宣传统战委员李永橙带队为铁山寺佛教送去新鲜蔬菜

  向防“疫”一线人员送物资

  (姚师慧)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